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謝老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老師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總評:綜觀全文,可看出作者是一個有心人,平時注意了觀察思考和情感的積蓄,所以下筆時文字載着情感能自由歡暢地傾瀉。從行文看,作者通過不同事例依次展現了不同的老師的慈愛、教導,生動刻畫了自己熱愛的老師。從結構來看,主體段落以“我感謝”來做排比式的構段,增強了氣勢,強烈表達了對老師的讚頌。 

  語句的通順、簡潔以及標點符號的規範使用是作文的基本要求,對這個問題,我們已經多次提醒作者注意,但本文依然存在這方面的問題且比較嚴重,如“現在回想幼兒園時點點滴滴的狀況還時常深深地感動着我”這句,就應該改成“現在回想幼兒園時的點點滴滴,還時常深深地感動着我”;“面對枯燥笨重的訓練,我時常有氣無力的。那些體校的哥哥姐姐便叫我把手舉起來,這時如果做不到位的話,我都要糟殃。”這句中的“笨重”一詞不準確,應是“繁重”,且從前後內容來,“便叫我把手舉起來”並沒有準確說明“枯燥繁重的訓練”,“感謝ROOT老師讓我的日記和作文有機會展現出來的舞台”這句也不通順,應該改為“感謝ROOT老師給了我展示日記和作文的舞台”,等等。鑒此,不再對本文做具體的分段評析,希望作者能確實引起注意。 

  點評人:吳曉婷(小學高級教師)

您正在瀏覽: 感謝老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