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七單元作文:請理解我們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七單元作文:請理解我們吧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七單元作文:請理解我們吧 標籤:單元作文 請理解我作文 誰能理解我作文 四年級作文

  ——讀《烏塔》有感

  今天,我學了一篇文章,題目是《烏塔》。文章主要寫14歲的德國少女烏塔獨自一人游歐洲,表現了烏塔的自立意識和獨立生活的能力,還有對生活的熱愛。

  使我不明白的是:同是父母,他們的表現為何截然相反呢……一連串的問題使我迷惑不解!經過認真閱讀,細心揣摩與體會,我終於解開了謎團:中國父母把孩子當成了曠世奇寶,像掌上明珠一般,一見不着孩子就心急如焚。中國有一句老話:捧在手裡怕丟了,含在嘴裡又怕化了,就特指家長對子女們的態度;而外國父母從小就培養孩子的自立能力和獨立意識,所以孩子們才有這麼強的獨立生活能力。

  由此,我想到了自己。在家裡,我不知不覺地當了上“小公主”,洗碗、洗衣服、疊被子,一切事都由父母包了下來。就連我參加活動,家長也是一百個不放心,一千個不同意。我已經9歲了,你們還要包到什麼時候呢?現在我干起家務真是笨手笨腳的,甚至火柴也不會划。有一次,我到李月家裡去玩,一進門,就看見還有許多同學也在那兒,我們一起痛痛快快地玩了好久。最後,她留我們在她家吃中飯,我高高興興地答應了。吃着吃着,門鈴響了,李月開門一看,居然是外婆!她笑着對我說:“怎麼,還在這兒吃飯呀!飯菜香不香呀?”我真是十分尷尬,人家還以為我到哪兒也離不開家長呢。望着同學們個個抿着嘴的笑臉,我羞死了,真恨不得找個縫隙鑽進去。

  家長們為什麼這麼不放心我們?咱們還是先從自身找找原因吧!那天,我和同學一起去看望黃飛翔,誰知還沒到黃飛翔的家就遇到了三個壞人,同學們嚇得驚慌失措,逃的逃、叫的叫、哭的哭,像一群無頭蒼蠅一般,最後,誰也沒去成。通過這件事,更體現出我們的有勇無謀。與課文中那位膽大心細、有主見而不盲從的少女烏塔真是相差甚遠。

  讀了這篇文章,我也應該學習烏塔的獨立精神,要像烏塔一樣膽大,細心,這裡並不是說要我們也一人遊歷歐洲,而是要在學習與生話方面克服依賴思想,提高獨立意識、生活經驗和自立精神,不要讓我們成為溫室里的花草,經不起風吹雨打,更不要讓我們成為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小公主”、“小皇帝”。

  家長們,請你們放開鳥籠,讓您的兒女們也像海燕一樣迎着風浪展翅飛翔吧!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七單元作文:請理解我們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七單元作文:請理解我們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