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七單元作文:從《烏塔》想到的7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七單元作文:從《烏塔》想到的7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七單元作文:從《烏塔》想到的7 標籤:單元作文 《烏塔》作文 《烏塔》讀後感作文 讀《烏塔》有感作文

  一個十四歲的女孩能獨自一個人游歐洲,你信嗎?你一定不信,但烏塔就做到了。在外國,很多孩子都像烏塔一樣一個人出去旅遊。那我們回到蒲鞋市小學看看。放學后,我看到一個二三年紀的同學一出校門,就把書包隨手一扔,扔給了奶奶,自己卻悠閑地走在前面,還和旁邊的同學聊天。奶奶腿腳不靈便,追不上他,只能在後面叫:“孩子,慢點,慢點。”難道奶奶的力氣比他大?他為什麼不自己背書包?這就是我們當中有些孩子跟烏塔的差距。

  平時,一些孩子的爸爸媽媽不讓孩子一個人出去,就連放學一個人回家都不放心。古人說“花盆裡長不出蒼松,鳥籠里飛不出雄鷹。”爸爸媽媽們,你們應該放開手,讓孩子自己向前走。

  但是烏塔出去旅遊不但得到爸爸媽媽的同意、支持,還要有一個好的社會環境,像在歐洲,人們的文明程度高,交通意識強,所以在歐洲比較安全,家人才同意烏塔去歐洲旅遊。而在我們這兒一些人的交通意識較差,開車過斑馬線不禮讓行人。有時候,我都豎起大拇指,示意司機禮讓,可司機還是橫衝直撞,嚇出我一身冷汗。所以我平時過斑馬線總愛跟在大人身邊。還有壞人偷東西、搶小孩……好恐怖啊!我真不敢一個人外出。所以爸爸媽媽不讓我們一個人出去。

  我們中國孩子應該向烏塔學習,但不能盲目地去學烏塔獨自外出旅遊,而是應該學習烏塔的獨立能力。以後應該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才能培養自己的獨立性。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七單元作文:從《烏塔》想到的7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七單元作文:從《烏塔》想到的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