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七單元作文:從《烏塔》想到的1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七單元作文:從《烏塔》想到的1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七單元作文:從《烏塔》想到的1 標籤:單元作文 《烏塔》作文 《烏塔》讀後感作文 讀《烏塔》有感作文

  朋友們,我相信,你們在讀完《烏塔》一課後一定會很驚訝:一個年僅十四歲的孩子,竟獨自一人遊歷歐洲。這令人難以置信。

  如果中國的孩子說:“我要自己走遍中國!”我們會認為這是異想天開的事;如果中國的孩子說:“我要獨自游亞洲!”那麼,我們可能懷疑他是不是瘋了。然而,在外國,這卻是事實。

  外國孩子能自己旅遊,而中國孩子卻不能,這是由於外國和中國的教育方式截然不同。

  在外國,一兩歲大的孩子剛剛學會走路,父母就不再管他。孩子不慎跌倒,即使父母就在身邊,孩子得到的也只是一兩句鼓勵的話,最終還是要自己勇敢地站起來。

  但是,如果在中國發生類似的事,父母不管有多忙,也會跑到孩子身邊,抱起孩子,至少會對孩子說幾句安慰的話。

  外國的父母從小就培養孩子的獨立能力和自理能力,而中國的父母只讓孩子把學習搞好,其餘的什麼也不讓干。父母對孩子的溺愛,表面上是為孩子好,實際上恰恰耽誤了對孩子獨立和自理能力的培養。

  在實際生活中,獨立能力和自理能力是一個人必不可少的能力。

  現在我們可以依賴爸爸媽媽,但我們終有一天要離開父母,隻身一人到競爭激烈的社會上闖蕩。如果我們缺乏獨立能力和自理能力,我們將無法在社會上立足,更不用說為社會作貢獻了。

  我認為,我們應該學習外國的育兒方式。父母從小就要培養孩子的獨立能力和自理能力,為孩子的前途打下堅實的基礎。作為我們小學生,也要注意培養自己的獨立能力,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再那麼依賴父母。路,要自己走。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七單元作文:從《烏塔》想到的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七單元作文:從《烏塔》想到的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