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七單元作文:從《烏塔》想到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七單元作文:從《烏塔》想到的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七單元作文:從《烏塔》想到的 標籤:單元作文 《烏塔》作文 《烏塔》讀後感作文 讀《烏塔》有感作文

  這個星期,我們學了《烏塔》這課。品味着小女孩烏塔的一句句話語,我思緒萬千……

  烏塔只是一個十四歲的孩子,卻靠自己的能力掙錢去游歐洲,真是了不起!而我呢,卻當家中的“嬌嬌女”,總是“飯來張口,衣來伸手。”她為這次歐洲之旅準備了三年,路線日程安排得滴水不漏──一個中學生,幾乎不要家長幫忙,與我們這些同齡人相比……唉!想想我,除了讀書,看課本,什麼都要依賴父母。和烏塔的自理能力比起來,我就像一個剛剛學會走路的娃娃。

  從烏塔身上,讓我懂得了,做一個優秀的人才,對未來有用的人才,能回饋社會的人才,不是光會死讀書就夠的,經驗和社會知識的積累不是光看電視圖片就能學到的。“從電視和書本上認識世界並不完美。”烏塔的這句話,如雷貫耳!在我沾沾自喜自己能發表幾篇作文的時候,烏塔已經在自費旅遊多個國家了。

  和烏塔比起來,我看到了自身的不足。或者說,我們國家小孩在自理能力上的欠缺。我們都在父母的愛護下嬌養的有些軟弱蒼白了。其實,小孩子應該學會在逆境中鍛煉自己。總是一帆風順的話,長大後走入社會,承受挫折打擊的能力就會很差。容易在困難前退縮。平時得到鍛煉的人,面對困難時,就不會顯得手忙腳亂,就能自信地鼓起戰勝困難的勇氣,不會輕易言“敗”。

  親愛的爸爸媽媽,多給我們一些鍛煉和自由吧,讓我們按照自己的興趣發展!讓我們多一些自信去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要把你們對我們的愛變成溺愛,過度的保護只會使我們喪失獨立的能力。不要把我們當做小雞護在羽翼下,我們要做的是雄鷹,展翅高翔的雄鷹!社會需要的是能獨立思考動手干實事的人才。而不是只會“紙上談兵”的趙括。未來是我們的,請放開對我們過度的保護,讓我們經受風雨的磨練,在這美麗的大千世界里開闢屬於自己的天空吧!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七單元作文:從《烏塔》想到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七單元作文:從《烏塔》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