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七單元作文:從《烏塔》想到……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七單元作文:從《烏塔》想到……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七單元作文:從《烏塔》想到…… 標籤:單元作文 《烏塔》作文 《烏塔》讀後感作文 讀《烏塔》有感作文

  今天我們學了《烏塔》這篇課文,這篇課文主要講了這樣的事:“我”到羅馬去旅遊,在旅店裡遇到了烏塔。當“我”得知烏塔是一個人外出時,感到很驚訝,從中感到中國的孩子太嬌慣,沒有獨立能力,而外國的孩子獨立能力很強

  讀完后,我掩卷沉思:我們寫文章太多都寫讚揚中國的,而這篇文章卻鏗鏘有力地打破了這層金光閃閃的薄皮,把我們的缺點赤條條地擺在我們的面前,讓我們真正認識到我們中國人的缺點。

  這篇文章的觀念很正確,我們中國人的確有嬌慣孩子這一大毛病,而外國人在這一點上就比我們聰明多了。中國人想辦法怎樣讓自己的孩子長大後有人照顧,外國人卻想辦法怎樣讓孩子從小學習照顧自己,以便長大后自己照顧自己。

  本文作者不僅寫出了外國孩子自立能力比中國孩子強,而且還暗寫出了烏塔的意志非常堅強,因為烏塔為了這次旅行準備了三年,並且每個周末到超級市場或別的地方去發廣告單,甚至給別人看小孩。這些活都很累,讓烏塔這麼一個十四歲的小女孩來干更是難上加難、累上加累。可烏塔堅持下來了,這充分說明烏塔的意志是多麼堅強!我想:如果中國的孩子都像烏塔這樣那該有多好啊!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七單元作文:從《烏塔》想到……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七單元作文:從《烏塔》想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