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在生命的最後一分鐘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生命的最後一分鐘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一條新聞,轟動了整個大連,所有的大連人,都記住了他的名字——黃志全。 

  黃志全,是一位普通的公交車司機,他在行車途中突感心臟不適。“不好,心臟病發作!”這個念頭在腦海里一閃而過。 

  劇烈的疼痛讓他無力地靠在椅子上,手鬆開了方向盤。無人控制的車子向路邊衝去,車廂里的乘客發出了尖叫聲。巨大的聲響,驚醒了黃志全。他想到了一車乘客的安危。“我應該做些什麼,不能讓他們受到半點傷害!” 

  他提醒着自己,保持清醒。忍着劇痛,握緊方向盤,控制住車子的方向。這時,它的呼吸急促起來,十分困難。他覺得自己的生命已經到達了極限。但,他不管這麼多了!現在,他只有一個信念,不惜一切代價,一定要讓乘客安全地下車。這是他的責任! 

  在生命的最後一分鐘里,他做了三件事: 

  ——把車緩緩地停在路邊,並用全身最後一點力氣,拉下手動剎車閘; 

  ——打開車門,讓乘客安全下車; 

  ——將發動機熄滅,確保了車、行人、乘客的安全。 

  黃志全做完這三件事,行使了自己的職責后,安詳地趴在方向盤上,停止了呼吸。

您正在瀏覽: 在生命的最後一分鐘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生命的最後一分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