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祖國,我為你驕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為你驕傲!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祖國,我為你驕傲!

 江蘇省啟東市 江蘇省啟東市第一實驗小學四班 冷佳航

中國古代歷史上許多著名的建築物,我只是聽到過,卻從未看到過。今天,我們有幸看到了那舉世聞名的古代建築群……

下午二點多,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乘公共汽車來到體育館參觀我國古代建築群模型。一進去我就被眼前建築物的雄偉壯麗所迷住了,看!中國文明古國的象徵之一──長城一下子就映入了我的眼帘。她蜿蜒曲折,如同一條長長的扁擔,一頭挑着山海關,一頭挑着嘉峪關,一挑就是幾千年。故宮是世界上現存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建築群。再看成那些亭台樓閣,不由得使我想起唐朝詩人崔顥的《登黃鶴樓》中的詩句“煙花三月下揚州”,看了那些我真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

不知不覺我們就來到了塔的世界。你瞧!嵩山嶽寺塔、大理三塔、應縣木塔、大雁塔與曼飛龍塔高高矗立。其中曼飛龍塔塔高16.29米,代表如來佛祖。妙應寺的塔高是51米,面積足有810平方米,塔頂高4米,重量可達5噸呢!最特別的要屬大理三塔了:它與西安的大雁塔一樣是我國古代建築物的珍品。三塔中的主塔高69.13米,共16層。和主塔鼎立的南北兩塔,均為十層實心塔。三塔雖經地震兵毀,歷千年仍兀立至今,足證當時造塔技術的成熟……

通過這次參觀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呀,沒想到我們祖國還有那麼多著名的建築物,更沒想到我們古代的勞動人民竟這麼勤勞、這麼有智慧!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了為祖國建造出更多更美的建築! 

  指導教師:陸凱傑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為你驕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為你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