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祖國,我為你驕傲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為你驕傲_1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我為你驕傲 

  五千年風風雨雨,炎黃子孫堅貞不屈;八萬里鐵戈金甲,神州兒女自強不息。一顆赤子心,一縷民族魂,撐起了神州九萬里的朗朗晴空,譜出了華夏五千年的精神頌歌。 

  ——題記 

  每當黎明的第一縷陽光衝破黑暗照亮大地,每當旗杆上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每當有外國人談到東方日出之地……我激動,那是我的祖國;我驕傲,因為我是中國人。 

  我的祖國——中國,是一個擁有五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這片美麗而富饒的樂土上,誕生了千千萬萬的炎黃子孫,創造出燦爛的文化,輝煌的歷史。這片美麗而富饒的樂土上,站在高不可言的山峰上,也許你就可以看見祖國的大好河山,他就像一條巨龍,奔騰的長江與黃河是他奔流不息的血液,茂密的森林是他的烏黑的頭髮,高聳的山峰是他不屈的脊樑,廣闊的平原是他博大的胸襟……“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灧灧隨波千萬里,何處春江無月明。”“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許多許多,正是“山川之美,古來共談!”

  今天的中國翻天覆地,今天的中國是騰飛的巨龍,身上的光輝讓世界為之矚目;今天的中國是睡醒的雄師,嘹亮的吼聲讓世界為之折服;今天的中國是高科技的工廠,創造的奇迹令世界為之震驚;今天的中國是個上進的博士,破下的紀錄令世界為之驚嘆。今天的中國是多麼的繁榮昌盛啊!到處是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交通發達,鐵路,公路,運河四通八達,許多家庭都有了高級私家轎車。 

  看着中國的原子彈準確在預定的區域成功爆炸,一聲巨響,一陣掌聲;看着“神五”飛船成功升空,舉國歡騰;看着“長娥一號”衛星沖向人們嚮往的月宮;看着中國成功舉辦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並排名金牌榜第一,終於圓了中國的奧運夢;看着“神七”飛船終於完成了太空出艙行走……我的心中的火焰開始燃燒,我默默的念到:“中國站起來了!中國,是一個強大的國家”。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我的血脈涌動的是長江,是黃河,身體里支撐的是長城,是喜瑪拉雅山脈,骨子裡沸騰的是不屈不撓的中華民族之魂!人們常說:“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一個民族,一個國家,如果沒有自己的精神支柱,就等於沒有靈魂,就會失去凝聚力和生命力”。 

  當我捧着語文書大聲朗讀時,看着大大小小的方塊字,我又想起了漢字的變遷:一個寒冷的洞穴里,一個原始人用一根粗糙的麻繩打着結,這就是結繩記事,後來又有了奇妙的甲骨文,金文和象形文字;到了近代演變成了龍飛鳳舞的狂草,行雲流水的行書,氣勢磅礴的正楷,每一種字體都承載着中華幾千年的歷史文化;到後來又演變成了我們現在所看到的漢字,從古到今每一個時代,都有老祖先的無限才智,從這些端莊的方塊字中我也看到中國文學的魅力:詩仙李白的“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讓我們感受到廬山瀑布的宏大氣勢;“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讓我們領略迷人的江南美景,而“千里冰封,萬里雪飄”又讓我們和偉大的毛爺爺一起去領略了浪漫的北國風光……中國小小的方塊字里都蘊含著歷史的奧秘!一本小小的語文書因為有了這些字的襯托而顯得如此的厚重,中國是個有着悠久歷史和深厚文化底蘊的國家。 

  我又想起了中國飽受的千災百難,鴉片戰爭期間伴隨着中國大量的白銀流入國外,那些摧殘我們這個強壯民族肌體的鴉片也隨之流入國內,從此災難也接踵而至,清政府被迫簽訂一系列不平等的條約,大量土地被近迫割讓給侵略者,八國列強入侵我國,放火焚燒了園明園,搶走了無數的國寶,到了近代,日本又在中國製造了一系列的慘案,南京大屠殺,近30萬人的同胞生命瞬間消失,中國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可是那些反抗入侵者的鬥爭從來就沒有停止過,從虎門銷煙、三元里抗英到中國民主革命和抗日戰爭,直到最後的解放戰爭取得勝利,中國,是一個不屈的民族。 

  我們是祖國的青少年,我們因此而自豪,為了祖國繼續發展,更加的繁榮昌盛,讓我們從今天做起,努力學習,努力奮鬥,學習掌握科學文化知識,提高我們的思想境界和人格修養,把民族精神深深地烙印在我們心裡,時時銘記祖國在我心中,為祖國的發展獻上我們最真摯的祝福,為祖國的騰飛獻上我們最大的力量!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我的血脈涌動的是長江。黃河,身體里支撐的是長城,骨子裡沸騰的是不屈不撓的中國魂!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為你驕傲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為你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