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同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桌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同桌叫張碩,他皮膚黝黑,眼睛大大的,總是剪得一頭短短的寸頭,看上去既乾淨又利索。雖然他比我小几個月,但個子已經高出我半個頭來,這可能是他平時不挑食酷愛運動的緣故吧(私下裡這樣認為,嘻嘻)。 

  從小我們就在一起玩,上的同一個幼兒園。上學了我們又分到了同一個班,我對他還是比較了解的。由於我們住前後樓又都是六樓,上學時只要相互對着喊一聲便能結伴而行。 

  我和張碩同桌是從四年級上學期開始的。張碩平時學習不太認真,總喜歡在位洞里偷偷地看漫畫,還時不時得和同學說話,為此經常挨老師的批評。有一次老師讓我們在課堂上用“馬上”造句,大家都七嘴八舌地說出各自句子,唯有張碩還在埋頭他的漫畫。老師看見了就說:“張碩同學,請你用馬上造一個句子。”看他沒反應,我用胳膊肘捅了他一下,還沒反應,我又使勁得捅了一下,只聽他說:“別鬧,孫悟空馬上就捉到玉鼠精了!”話音一落,頓時全班哄堂大笑!真是歪打正着,沒想到他竟然造出句來了。自然,這一次又挨了老師的批評並被老師沒收了畫報。 

  雖然他頑皮的出奇,但人緣卻特別好,不管男生女生遇到什麼解決不了的問題都喜歡找他幫忙。有一次我們班的孫佳在操場上玩丟沙包的遊戲是被五班的調皮男生搶走了沙包,幾次討要都不給,就哭着來找張碩,只見張碩把正在玩着的籃球往地上一扔,一拍胸脯說:“放心,我給你要回來!”只見它三步並作兩步跑到操場邊找到那個正在玩孫佳沙包的男生,對着他指指點點地說著什麼,我想他肯定會說些是男子漢就不要欺負女生,欺負弱小不配做男人什麼的話,他平時總愛這麼說也總以男子漢自居。只見那個男生先是低眉順目,接着又雙手捧着沙包送到張碩面前,還深深地鞠了一躬,可能是說了一些對不起,以後不會在那樣了的話吧。他總是這樣愛打抱不平而且總是這樣遇到什麼麻煩事都能擺平,我們大家都很喜歡他。 

  我一直給他保守着一個秘密。 

  張碩平時特別喜歡玩悠悠球,早期他爸爸給他買的那個被他玩壞了,再要的時候他爸爸說只要上課改了不說話不看課外書的毛病,成績好了就給他買。於是他經常到學校附近的“樂翻天”玩具店裡去看那些琳琅滿目的各式悠悠球,什麼“光子精靈”、“雷霆S”、“雪凌風”、“獨狼”……等都是他最鍾愛的。每次看到他失望地走出玩具店,我總是安慰他:學習好了,爸爸肯定會給你買的。他也總是信心十足的表態:我一定要好好學習,為了“雷霆S”!但又總是經不起漫畫的誘惑,哎!真拿他沒辦法。 

  突然有一天,在放學回家的路上,張碩把我拉到一邊,神神秘秘地對我說:“白雪,你猜猜我提着的塑料袋裡裝的是什麼?”我猜了半天也沒說對,只見他伸手麻利地掏出一個精緻的包裝盒來:哇!是悠悠球,雷霆S!“你爸爸給你買了?”我問,只見他把食指放在嘴上,做了個噓的動作,附到我耳邊悄聲地說“這是我趁玩具店阿姨不注意拿的。”啊!我驚訝的說不出話來,這不是偷竊嗎!這是一種可恥的行為,是人人唾棄的小偷!我說:“你趕緊還回去吧,這樣不好。”他用祈求的眼神看着我說:“你知道我為了拿這個悠悠球多害怕嗎?到現在我的手還在發抖,你是知道我多想得到它的。求求你別和別人說,尤其別和你媽媽說,你說了她會和我爸爸說,那樣我爸爸會打死我的。”說著說著流下淚來。看到他可憐的樣子,想到這個“雷霆S”會帶給他快樂,我只好答應幫他保守這個秘密。那天我們倆心情都很沉重,路上誰也沒有說話。 

  以後的日子裡張碩每天放學回家都會拿出悠悠球玩上一番,他能玩出許多招式,什麼“搖籃”、“猴子撈月”、“搭線”、“魔術手套”、“溜狗 ”、“逃脫”等令我眼花繚亂,羨慕不已,並且他還在四方區舉行的“利群杯”悠悠球大賽上獲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績。看到他快樂的樣子我也替他高興。 

  就在考完試就要放寒假的前幾天,張碩拉着我的手來到“樂翻天”玩具店門口,鄭重的地我說:“白雪,今天我要做一件事,我是男子漢不能做見不得人的事。我要向玩具店阿姨道歉,向她承認錯誤,還給她悠悠球錢。不過,我還是有點不好意思,你得陪我一起進去。”呀,太好了!他終於意識到自己的錯誤了,我連忙說:“沒問題!” 

  我們進得店來,裡面挑玩具的人不是很多,但是張碩還是耐心的等人都走光了才紅着臉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對阿姨說了一遍,接着拿出錢來還給阿姨,並等着阿姨的批評。沒想到阿姨和藹可親地拍了拍張碩的頭,笑容可掬地說:“孩子,那天你拿的時候我就看到了,我想你肯定是特別喜歡才那麼做的,並且阿姨相信你肯定會把錢還給我的。好孩子,以後別再犯這樣的錯誤了好嗎?”“阿姨,我一定記住你的話,一定做一個好孩子!” 

  這就是我的同桌張碩,他這種勇於承認錯誤的勇氣還真讓我佩服呢!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