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剪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報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剪報 標籤:剪報作文

   剪報

  不知從什麼時侯開始,我愛上了剪報。


一本沒用的書,一疊舊報紙,一把剪刀,一瓶膠水,我便可以坐上半天,直到剪下來的大大小小的條條、塊塊被編巾為剪報本,這才伸個懶腰,猛地想到,唉呀,還沒吃飯呢。


也許你會不屑一顧,不就是剪舊報紙嘛,有什麼可樂的?哎——這你就不懂了,請聽我慢慢道。


這一樂,樂在“選”。報上的範圍很廣:生活小常識,科學小品文,精彩美文等等,都是好材料。剪報時可根據自己所缺的知識加以考慮。在我的剪報本里,隊伍最寵大的要數文學。我從小就是個文學愛好者。只是寫作水平不高,可又偏偏眼光太高,貼上剪報本的總是要精彩紛呈而且又很適合自己口味的才行。所以常常一篇短文,一首小詩我會讀了一遍又一遍,揣摩了半天,等到都快會背了才考慮好是不是要把它剪下來。雖然這樣花了我不少時間,但每當翻閱自己的剪報本,發現每一篇文章都是佳作,那份自豪,那份歡愉自然也就難於言說了。


這二樂,樂在“剪”。你看那銀光閃閃的剪刀在報紙上“走直線,走曲線,拐彎……立定”,哈,三下五除二,一篇散文,一則論文或是一首精彩絕妙的小詩便脫離報紙了,這時心裡琢磨着:它很快就將成為我剪報本上的一個“小成員”了,豈不樂哉!


說起這三樂嘛,樂在“貼”。剪下來的報紙,長的有,方的有,不規則的更是不少。划算關天,這條怎麼貼,那張貼在哪兒,怎麼搭配不顯呆板,如何編排才有美感。待到一張張的紙片都在剪報上“安家落戶”,既不死板又不顯雜亂,那心裡才叫美麗呢!


剪報樂,樂在思考,樂在動手,樂在欣賞,其樂無究!

您正在瀏覽: 剪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