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剪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剪報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位名人說得好:讀報和吃飯一樣重要。報紙,每天家家戶戶都會在看。看報紙,既是一種休閑方式又可以學到許多知識,而且陶冶了我們的情操。我就是一個小小“報紙迷”,每當我看到海峽導報上的“家有愛寵”欄目時,那一篇篇精美的文章、那一句句優美的詞句、那一件件寵物的趣事深深吸引了我。如何收藏這些文章,供我隨時翻閱?如何保存這些文章,便於學習與交流?

  我上網查到了一些方法,主要有剪報形式的收藏。有的將剪下來的報紙夾在舊書里,有的將剪報貼在一個本子上。我選擇用透明文件袋保存剪報,它能很好的保存剪報,並方便我們閱讀與交流。在收藏剪報前需要做一些準備工作,如準備一把剪刀、報紙、透明文件袋、標籤紙。我是因“家有愛寵”欄目產生搜集剪報的念頭,因此,我為我的剪報取名《家有愛寵》。接下來就可以開始製作剪報,第一步,找到“家有愛寵”欄目,用剪刀把該欄目剪下來,剪的時候要注意整齊。第二步,將剪下來的報紙整齊的放入透明文件袋中。第三步,貼上標籤紙,註明相應欄目。

  原來,搜集剪報那麼簡單,而且還有幾個好處:豐富我們的詞彙量、在寫作文時,剪報就是新華字典,從裡面查找一些優美語句……有一次,我在寫關於動物的作文時,《家有愛寵》剪報就幫了我一個大忙。它成為我的資料庫,我在閱讀這些文章時,獲得靈感,寫出精彩的作文。因此,我搜集剪報的興趣越來越濃了,逐漸發展到搜集描寫景物、名人事迹、過去習俗和新鮮事的剪報。這樣我的《家有愛寵》剪報內容越來越豐富了!

  在三年級綜合課“小小收藏家”這個單元時,老師要求我們帶一個收藏品,我立刻想到了《家有愛寵》,瞧!這次它又幫我了一個大忙。當我把它帶到班級時得到了同學們羨慕的眼光,老師的表揚,我心裡像吃了一罐蜂蜜一樣開心。

  所以讓我們每個人喜歡上剪報,擁有剪報這種好習慣吧!

  四年級:常翊

您正在瀏覽: 我愛剪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剪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