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膽上講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膽上講台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大膽上講台 標籤:講台作文 一次大膽地嘗試作文

  今天上午的語文課,老師教了同學們《巨人的花園》這一課。

  大概意思是,有一座花園,它的主人是個巨人,他外出旅行好久了,小孩們常常到花園玩。巨人在一年秋天回來了,他看到花園裡有小孩在玩耍,便大聲叱責並把孩子趕走了。之後他砌起圍牆,豎起一塊“禁止入內”的告示牌。不久,冬天來了,巨人孤獨地度過了冬天。當春天來到時,不知為什麼,巨人的花園裡仍是冬天。後來,孩子們又來了,巨人十分憤怒,生氣地訓斥他們,要把孩子趕走。可是一個小男孩留了下來,站在桃樹下。巨人要把他趕出去,便罵他。小男孩沒逃跑,卻用眼睛凝視着巨人。他在桃樹下一伸手,桃樹馬上發芽了。巨人最後終於終於知道,沒有孩子就沒春天。

  熟悉了課文後,老師讓幾個同學表演巨人叱責小男孩時的動作。周昌傑、張志遠和孫笑嵐都上講台表演過,但他們都演得不好,老師不是很滿意,因為他們在演的時候一點不嚴肅,(實在太)老是想笑。忽然,老師說:“怎麼都是男生表演,女生沒一個呀?”這時,張志遠對我說:“曾伊去!”我開始也是很想去,但怕不會演。我希望有個女生能代我們女同學上去表演一下,為女生們爭個光。我等了好久,但沒有一個女生上去,全是男生。我想了想,決定自己去。我站起來,打算走向講台,但是我又想到自己可能演不好,連忙坐回去了。去、不去、去、不去……經過一番心理鬥爭,我終於去了。

  來到講台,定了定神,我學着巨人的憤怒樣子,瞪着眼睛,使勁地呼吸,噘起嘴巴,肩膀還跟着一抖一抖的,想把巨人生氣的神態表現出來,好多人看了哈哈大笑,有的人還對我說:“你的模樣真有趣!”老師沖我豎起大拇指:“不錯不錯,繼續!”我聽到鼓勵,有了足夠的信心(能表演好)。我用食指指着前方,大聲說:“喂!你們這幫調皮的孩子!……”哎,接下來說什麼了?同學們見我忘詞,要出醜了,大笑不止。我可不想在同學面前出醜,連忙定了定神,繼續說:“你們快給我滾出去!”同學們笑得更厲害了,我受到他們的感染,也想笑,急忙低下頭偷偷地笑了一下,之後又繼續表演。我還跺了跺腳,嘟起嘴巴甩了甩手,做成趕孩子們的樣子。表演完了,老師說:“曾伊表演得怎樣?”“好!”同學們齊聲答,掌聲一浪高過一浪。

  這次表演告訴我:人一定要大膽。你看,我原以為演不好,不敢去,但去了后沒想到表演會那麼好。

  四年級:姚琪琦

您正在瀏覽: 大膽上講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膽上講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