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偷錢風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偷錢風波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偷錢風波

  藍關鎮中心學校 五年級 於翔

  指導教師:王娜

  那是三年前發生的一件事,可現在那件事還時常撞擊我的心扉,每當憶起,便慚愧不已。

  記得快到中秋節的時候,許多孩子都帶着月餅在學校里吃,而我什麼也沒有。晚上,我幾次想向爸爸媽媽要錢買幾塊月餅,拿到同學面前擺擺闊氣,但話剛到嘴邊,我又咽了回去。因為爸媽肯定不會給我的,他們不會讓自己的孩子養成吃零食的不良習慣。於是,我的腦海中不知不覺冒出了一個可怕的念頭——偷。

  第二天中午,爸爸出去辦事了,媽媽又在廚房做飯。我一瞧,嘿!機不可失,失不再來。我偷偷溜進媽媽的房間,打開媽媽的錢包。這時,我的心跳加快,汗水直往下流,只覺得衣服和頭髮都像貼在皮肉上,難受極了。可為了解饞,我狠狠心拿出兩元錢……到了學校,在同學面前,我得意揚揚地吃起月餅來。

  過了幾天,沒見家中有什麼動靜,我的心放鬆了:兩元錢太少了,媽媽肯定不知道,真是菩薩保佑,天賜我也。我經不起月餅美味的誘惑,決定再一次採取行動。

  又過了幾天,機會來了,我用老辦法溜進媽媽的房間。正當我找出錢包,門“嘎吱”一聲開了,爸爸進來了。手裡的錢包就像燙手的山芋被我丟在了地上,面對着爸爸,我呆若木雞,一句話都說不出來。一切都明白了,爸爸的臉色變的嚴肅起來,半晌,他才語重心長的說:“孩子,人窮志不短!今天,我不會打你,你也不小了,我相信你能聽懂我的話。”……

  這件事,雖然過去兩年多了,但它還深深印在我的腦海中,時刻告誡我做一個不亂花錢、要求上進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偷錢風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偷錢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