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魚兒喜歡小溪,因為每一滴水珠中,都流傳着一個動人的故事;小鳥喜歡天空,因為每一片雲彩里,都有一幅幅生動的畫面。而我,卻喜歡讀好書,因為每一本書里,都蘊含著一個個深刻的道理。所以我對於任何一本好書,都會將他們視為珍寶,看做摯友。閱讀一本好書,就像是在和一位高尚的人談話。

  好書如同那高掛的明燈,指引我走向知識的大門。我記得,我的第一本課外書就是《十萬個為什麼》,是它,讓我明白了許多生活的常識與知識,因為讀了它,我的想象與興趣就因此插上了一對神奇的雙翼,它帶着我暢遊知識的海洋。從此,我就經常貪婪地坐在沙發上如饑似渴、廢寢忘食地讀書。就如同一隻飢餓的小綿羊,闖進了清脆嫩綠的青草地。

  好書又如同一頓豐富的精神盛宴,陶冶着我們的情操,培育了我們良好的性格。有一陣子,我讀了《愛的教育》,我被那濃濃地情親、友情、師生情誼所生生的震撼,是它讓我明白了許多人生的哲理,告訴我待人寬容,要做一個高尚的人,守衛自己的國家和尊嚴!

  現在,散文小說已經成了我的忠實夥伴。例如《最美麗的散文》我就比較喜愛。還有《受益一生的親情友情真情愛情故事》。在這些書里都講述了一個平凡的人或有所作為的人,一個個感人肺腑的動人故事。曹文軒的着作《草房子》也是我的喜愛,它講述了一個男孩桑桑的小學六年生活,桑桑親眼目睹了許多感動人心又催人淚下的故事,這六年是他接受教育的六年!他的代表作還有《根鳥》、《紅瓦黑瓦》、《狗牙雨》、《野風車》等各種文學小說。讓我們用心靈去感受、去閱讀任何一本書,你會發現任何一個道理與情誼都是深刻的、美好的。

  莎士比亞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大地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是啊!是書籍,滋潤着我們的心靈!是書籍,照亮了我們的生活!書籍真不愧為被稱為“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籍,你真是我最優秀的教師,最不離不棄的夥伴!

  四川德陽旌陽區岷江東路四年級:袁思宇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