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走進我家,穿過客廳,來到我的小卧室,你一定會發出感嘆,這間不足十平方米的小卧室,映入你眼帘的都是書:書櫃里擺得滿滿的書,凳子放着書,桌子上也堆滿了書,就連寫字檯下的空隙里也塞滿了書。書有大的,小的,長的,短的,薄的,厚的。書的種類繁多:有我幼兒時候的“撕不破”看圖學字,有剛剛上小學時買的拼音故事書,有學會認字后媽媽特意買的童話故事,……這些書就是我成長的印記,是它們陪伴我度過了多彩的童年。

自打我一出生,媽媽就給我買了許多書,每天晚上,她不管我能不能聽懂,總要給我講一個故事,我能拿東西了媽媽就讓我自己看那些帶圖畫的、撕不爛的書,到我讀小學了,媽媽就讓我讀書,從小小的薄薄的帶拼音的書開始看起。真正與書結緣得益於媽媽的一個有趣的激勵措施。

記得那是三年級的時候,媽媽像往常一樣,每到放假,總會抱回許多課外書籍,而我對於買回來的書只看一下就擱在一邊,不加理睬。媽媽看在眼裡,急在心裡。於是她想出了一個好辦法,經常帶我去書店看書,讓那些愛不釋手書吸引我,但又不給我買,我只得苦苦央求媽媽,媽媽就說:“只准買一本,看完了以後再買下一本。”新書買回家后,我如饑似渴地讀,只期待看完后將下一本買回來。我讀書的興趣就這樣被媽媽激發起來了。

在媽媽的激勵下我讀完了《伊索寓言》、《格林童話》、《魯濱遜漂流記》、兒童版的《西遊記》《三國演義》,《愛的教育》、還讀了我國近代文學家老舍、巴金、魯迅的作品。讀書讓我受益匪淺,在書中,我不受時間地域的界限遊覽了中外名勝;在書中,我穿越時空與古今中外名家對話;在書中,我學到了做人的道理。在書中,我吸收了豐富的知識。遨遊在書海中,我快樂無比。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