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本好書放在手中,你可以仔細欣賞,吸之精華,你一定會受益匪淺,因為一本好書中你總會得到許多人生的啟示。你讀書越多,就意味着你會變得愈加成熟,在人生道路上也就不容易絆倒,同時也陶冶了我們的情操。

  我模糊地記得,小時候,媽媽給我·買了一本彩繪版的《古詩三百首》,我不識字,只能讓媽媽讀給我聽。特別是《鋤禾》那首詩,更是使我終身受益。媽媽念道:“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我好奇地問:“媽媽,是什麼意思?”媽媽指着插圖說:“你看,烈日當空,田裡有一位農民伯伯正在鋤地,汗水順着他的面頰掉進了土裡,有誰明白,我們碗中的米飯來得是多麼不容易。”我一下子明白了,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心裡想:農民伯伯可真辛苦。不知怎麼,今天中午的米飯格外地香。不一會兒,我便吃得乾乾淨淨,媽媽看了看碗中,望了望我,說:“喲,吃得這麼乾淨。”我不由自主地背起了《鋤禾》,媽媽立刻會意了,笑着說:“真懂事!”直到今天我依然是這樣,可見一本好書對人的影響是巨大的。

  現在,我識字越來越多,看的書也就自然而然增加了。每本好書我都不會放過,要麼仔細品味,要麼忘我地讀到半夜,把書讀一遍。每一本好書我都愛不釋手,我會與書中的主人工一起歡樂,一起悲傷。每當我失落時,好書給我信心;取得好成績,好書的字裡行間提醒着我不要驕傲。一本的好書帶我來到了另外一個世界,我可以在那裡徜徉,也可以無限幻想。我每看完一本好書,不僅是視覺上的享受,也是心靈的熏陶。

  好書伴我成長!

  四川遂寧四川省蓬溪縣下河小學六年級:黃海天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