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降落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降落傘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降落傘 標籤:降落傘作文 降落作文

  星期六,我和妹妹一起製作了一個“降落傘”,特別有趣。

  我拿來一塊大手帕,又拿來兩條有三根鉛筆那樣長的細繩子,把繩子的四個頭系在手帕的四個角上,再找來一塊長方形的石塊系在兩條繩子的中心處,這樣,一隻小小的“降落傘”就做好了。

  開始試飛啦。我站在床上,雙手把“降落傘”高高舉起,往下一扔,只見“降落傘”像一顆導彈,“嗖”的一聲,墜落在了地上,一點也沒有在空中飄蕩。我以為自己扔的方法不對,又重新試了幾次,可是結果還是如此。妹妹在一旁拍手道:“導彈飛嘍,導彈飛嘍”。明明是“降落傘”,怎麼變成“導彈”呢,氣得我狠狠地瞪了妹妹一眼,說:“這是降落傘”。妹妹向我伸了伸舌頭,做個鬼臉就跑開了。

  我揀起降落傘,上上下下仔細地檢查起來。先看看手帕有沒有破,又看了看繩子有沒有系牢,再看看綁的石頭有沒有松。檢查了好幾遍,也沒有發現出什麼問題。又試了一次,還是“外甥打燈籠??照舊”。我一時懵了,兩眼盯着墜地的降落傘好一會兒,最後,嘆口氣道:“還是去問爸爸吧”。爸爸接過我的“降落傘”,用手拽了拽手帕,又掂了掂系的石塊,對我說:“鈺鈺,換塊輕一些的石頭試試。”於是,我重新找了一塊只有原來石塊一半大小的石頭,系在“降落傘”底下。這次,當我輕輕扔下“降落傘”,只見,手帕鼓了起來,像個大麵包似的,“降落傘”飄忽悠悠地慢慢向下降落。蹲在一旁的妹妹快樂地跳了起來,連聲喊道:“降落傘飄起來啦!降落傘飄起來啦!”,一蹦一跳地向飄遠的“降落傘”追去。望着這飄飄悠悠的“降落傘”,我開心地笑了。我明白了剛才失敗的原因??原來是系在中心的那塊大石頭。那塊大石頭太重了,手帕面浮力承受不住石頭的重量,就很快地落了下來,只有石頭不輕不重,和降落傘面的浮力相稱,降落傘才會慢慢地降落。

  製作“降落傘”真有趣,讓我在快樂的遊戲中學到了不少科學知識,懂得了在科學的道路上,沒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艱險,勇於攀登的人,才能最終到達光輝的頂點。
 

您正在瀏覽: 降落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降落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