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班主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班主任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點評說明:鑒於目前泉州市正在開展開展“聯通杯”“我的班主任”徵文比賽活動,故暫不對本文做評析。 

  《閩南·同學少年》吳曉婷 

  我的班主任姓李,她是我們班的語文老師。李老師眼睛小小的,頭髮短短的,身體瘦瘦的,鼻子上架着一副眼鏡。雖然李老師戴眼鏡,但她的眼睛非常銳利,同學們的小動作是逃不過她的眼睛的。 

  一二年級時,我上課不愛舉手回答問題,害怕被同學們笑話。一個學期過去,我一般只舉過三四次手。小李老師便鼓勵我舉手回答問題,她經常用評比的辦法激勵我們舉手。一次,老師給我們上《鷹》的一課,小李老師講道:“鷹的窩是用樹枝建在懸崖峭壁上的……”我想說:“鷹的窩建在懸崖峭壁上,那不是很危險嗎?”但我遲疑了很久都不敢舉手,眼看着一個又一個同學的發言都獲得了老師的表揚。突然,我把手舉起來了,小老師那雙敏銳的眼睛馬上發現了我,並大聲叫了我的名字,我戰戰兢兢地說出了我的疑問——“鷹的窩建在懸崖峭壁上,那不是很危險嗎?” 

  “這個問題提得好!”小李老師很滿意地讓我坐下,“學貴有疑!在學習上面,會提問題的人比知道標準答案更厲害!”小李老師又示意讓全班同學給我鼓掌,那堂課,我還被評為“最有價值問題獎”。從此,我的膽子變大,發言次數也勤了。 

  以前,我的作文寫得很爛,整天寫的作文都是“流水帳“。為了提高我的作文水平,寒假裡,小李老師經常把我帶到他們家玩,和他的小孩一起完成作業,另一方面,老師還經常給我輔導作文。老師經常對我說:“作文應取材於生活,只有細心觀察生活的人,才有好的素材。”自從二年級,小李老師還挑選了班上的寫作高手,組成了一個“採風團”,為了鼓勵我,老師也讓我加入了。在採風團里,我們一起觀看了“蚶江海上潑水”的壯觀場面,一起參觀了“玉湖豆腐廠”的流水作業,一起遊玩了“福清天生林藝園”……每到一處,老師的指點和鼓勵就如春雨點點,滋潤着我的心田,不僅讓我的作文開了竅,而且增強了寫作的信心。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我為能有這樣的插柳之恩而慶幸,班主任小李老師的恩情,我定終生不忘。

您正在瀏覽: 我的班主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班主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