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降落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降落傘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降落傘 標籤:降落傘作文 降落作文

  星期三老師讓我們做降落傘。

  我回到家,拿出材料:一塊手帕、繩子和兩個螺母。開始做了起來:先把一根繩子系住手帕的一角(剩下的三個角一樣),接着把四根繩子和兩個螺母系在一起,最後把手帕展開,看看是否能鼓起來。

  試一試?我把降落傘握成一個團往天上一扔,只見手帕停下來,螺母因為很重,所以快速下降,把手帕拉了下來,突然手帕展開,螺母的下降速度也變慢了,只見降落傘晃來晃去的飄下來。哇!真奇怪,怎麼會這樣?

  通過我的知識來判斷是因為熱氣上升的原理,當降落傘上升到一定的程度,地吸引力等於了熱氣上升的力量,所以停懸在空中,而螺母下降是因為它的重量加土地吸引力超出了熱氣上升的力量,所以下降,正當螺母下降時手帕撐開是因為螺母的重量和手帕的重量加上地吸引力超出了熱氣上升的力量,所有隻有一部分熱氣使手帕撐開,降落傘慢慢下降。

  我看了看課外書上說的原因,原來我的猜測只有一點沒說出來;降落傘下降時會有向它反的方向吹的風,所以使手帕撐開。

  我今天又學會了一個知識,不過大部分是我日常通過向別人提問,看書多所以才了解到的知識(平常可要勤學好問,這樣才能學會更多的知識哦!)。

  今天的實驗讓我知道了一個小道理:東西再重也有可能比輕的落地要晚一些。

  山西大學附屬小學三年級:高思淼

您正在瀏覽: 降落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降落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