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餐桌上的學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餐桌上的學問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餐桌上的學問 

四(1)金心嫣 

今天,我參加了一個數學能力的比賽。一回家,就拉住爸爸問這問那,“爸爸,一根繩子圍成圖形,周長一樣,面積相同嗎?”爸爸肯定地說:“沒問題!” 

  午飯時,我再次問爸爸:“爸爸,剛才那道題,你還沒回答我呢!”爸爸從我的湯中,用筷子挑出一根粉絲,放在桌上,我一時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奇怪地看着爸爸,爸爸先把這根粉絲圍成了一個長方形,又把粉絲圍成邊更長的長方形。又問我:“它們的面積相同嗎?”我搖了搖頭。爸爸又接著說:“那麼我考考你,你知道單擺嗎?”他邊說,邊一手拿起粉絲,另一手攥着粉絲的另一端,猛地一放手,粉絲搖擺起來,“要是你知道這,你就是小小伽利略了!”“伽利略,他是誰?”“他可是偉大的科學家哦!一天,他正在教堂內看書,突然一陣風把教堂內的燈吹得搖動起來了,伽利略想:燈搖的速度似乎一樣嘛!他回到家,在每根繩子上都系了一塊木板。終於,有一天,他找到了一根與自己脈博跳動速度相同的繩子,速度都是---------每分鐘72跳。他終於發明了脈博計時器。” 

  每次在餐桌上,我都會有些收穫,增長些知識。我也想起了語文書上的一句話:人最不可寬恕的,是晚上睡覺時同早上一樣無知。聚沙成塔,今天的我又比昨天的我增長了知識。

您正在瀏覽: 餐桌上的學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餐桌上的學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