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執著的小豆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執著的小豆豆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執著的小豆豆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無論是什麼樣的人,上天都必然賜予他一項出類拔萃的才能。”這句話深深地影響了小豆豆的一生 。 

  小豆豆的年齡和我差不多大,但她做起事來卻有一種不達目的不罷休的精神:因為自己最珍愛的錢包掉進了學校的廁所里,她竟然到校工那裡扛來了長把舀子,伸進廁所掏口舀裡面的東西。掏了很長時間,舀出來的東西都堆成了一座小山她還不停止,最後小豆豆幾乎把便池掏空了,錢包仍然無影無蹤。但這時小豆豆已經覺得很滿足了,因為自己幹了這麼多的活兒。 

  因為要請患了小兒麻痹症的泰明“上自己的樹”,小豆豆又從校工那兒拖來梯子,泰明的手腳都沒有力氣,一個人無法登梯子的第一級,小豆豆不氣餒,又拖來梯凳,跟在泰明的後面,用手抬泰明的腳,用頭頂住泰明的屁股,最後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讓泰明站到了大樹上,雖然這次冒險困難重重,可小豆豆自始至終沒有放棄。 

  和小豆豆相比,我最缺少的就是這種執著的精神。做一件事,剛開始的時候,我勁頭十足,可做着做着就沒心思了。媽媽讓我負責每天的鋪床,前幾天我一起床就把自己的床整理得乾乾淨淨,可沒過幾天,鋪床的事就堅持不了,早上出門怎樣晚上到家還是怎樣。有時做作業,一開始挺認真,字寫得工工整整,可到後來,字就寫得大大小小,結構也不勻稱了,為此被媽媽批評過幾次。 

  讀了《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後,我要向小豆豆學習,做一件事要堅持到底,不能半途而廢,只有這樣,才能到達成功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執著的小豆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執著的小豆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