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黃豆觀察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黃豆觀察記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在課堂上,老師讓我們在觀察觀察黃豆,它可是我們的老朋友了。黃豆在老師的手心裡滾來滾去,真是太調皮了。這位朋友就由我來為你們介紹吧! 

  還沒浸水的黃豆個子小小的,可別看不起這些小黃豆,泡過水后就會變得很大了。它的形狀是橢圓形的,就像一個個變小的雞蛋。身上還有一條小裂縫呢!大概是小時候摔去的吧!至於顏色嘛,有點像膚色,也有點像淡黃色。放在手上一聞,沒有一點味道。 

老師為小黃豆準備了一個“超大浴缸”,這就是透明的礦泉水瓶。看,老師要個小黃豆“洗澡”了,他們一個個迫不及待的要進去呢!其中一顆蹦到了外面,可能是太想洗澡了吧!老師把它也放進了水瓶里。剛剛下水,有些黃豆的皮就立刻皺了起來,這就是它們的“皺紋”吧!黃豆的“皺紋”可真多,有的像一條條海浪,還有的像一張複雜的地圖。咦,小泡泡怎麼出來的?哦!原來是從小黑縫裡冒出來的啊! 

  過了十多分鐘,所有的黃豆皮都皺起來了,仔細看卻發現最先起皺紋的一兩個豆子的皮被水沖平了,而且體積也大了許多。在瓶口聞一聞,還是一點兒味道也沒有,又過了一會兒,黃豆變成了一邊有點皺,另一邊變光滑了。 

  看着這些漸漸變大的黃豆,我就彷彿看見了它慢慢變大,發芽,長莖,然後又結果,最後長出一群更可愛的黃豆寶寶。

您正在瀏覽: 小黃豆觀察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黃豆觀察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