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體驗農村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農村生活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秋季是莊稼成熟的季節,也是收穫的季節,我奶奶家在農村,十一期間,爸爸開着車,帶着我們一家到了奶奶家,正好我也能感受一下農村的生活。 

 一到奶奶家我就急不可耐地讓爸爸帶我到農田裡看一看。通往奶奶家田地的路,又窄又長,坑坑窪窪,汽車通不過,爸爸便騎着三輪車載着我,坐在三輪車上可顛了,左搖右晃,感覺就要被甩出來,在我爸開的車上,平平穩穩,跟三輪車真是有天壤之別。在路上我還看見好多農民在忙着收莊稼,有的在摘蘋果,有的在拔花生,還有的在收玉米…… 

 “哦!”到田地了!我指着一片像綠油油的油菜問:“這是什麼?”爸爸說:“這是紅薯葉,底下就是紅薯。”“我要拔紅薯!”我說道。爸爸答應了我說:“紅薯長在地底下,所以要先找地面有裂縫的底下都有紅薯,那都是紅薯頂的。”我蹲下身來,發現綠油油的紅薯藤特別長。找呀找,“找到了!”我把爸爸拽過來,指着我找的有裂縫的地面,說:“爸爸,我覺得這裡面有紅薯!”“好,璐璐,你使勁向下挖,肯定會挖到大紅薯。”在爸爸的指導下,我使勁向下挖,看見紅薯的一點了,我又沿着紅薯的邊緣向下挖,並且還不能把別的紅薯根弄斷,要不,根下的紅薯就長不了了,所以我非常仔細,非常認真,也非常小心地去挖,挖到差不多看見根的時候,最後我使勁一拔,紅薯就被我拔出來了,我興高采烈地蹦了起來,後來我又拔了幾個紅薯,才知道紅薯不只是長的,也有圓的。原來紅薯是長在地底下的呀! 原來我見到的紅薯都是土黃色的,現在才知道紅薯也有紅的呀! 

 後來我又在田地里拔了幾把花生,知道花生也長在地底下,當我準備回家的時候,才發現烈日下的我已經滿頭大汗了,衣服也被濕透了。 

 通過這次體驗,生在城市的我,感受到農村的生活,感受到農民的艱辛,感受到糧食的來之不易。

您正在瀏覽: 體驗農村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農村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