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黃豆發芽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黃豆發芽了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老師布置了一項作業,內容是觀察小黃豆的發芽。

  一回家,我就迫不及待地問媽媽:“怎樣才能是小黃豆發芽呢?”媽媽說:“只要把小黃豆放入一個空的紙杯中,加入適量的水,過幾天就會長出嫩嫩的白芽了。”聽完媽媽的話,我就找來幾顆小黃豆和一個空紙杯,再倒入適量的水,使它浸沒小黃豆,然後,把紙杯放在窗台上,等着小黃豆長出可愛的嫩芽了。

  第二天,我一起床就跑到窗檯邊,看看我的小黃豆有沒有發芽。只見小黃豆比原來大了許多,圓乎乎的,像個“胖小子”。我把這個結果告訴了媽媽,媽媽說:“做事情要有耐心,現在還不到發芽的時候。要等到小黃豆吸足了水分,它的外皮就會被脹破,這時候,你就會看到小小的嫩芽了。”聽了媽媽這麼一說,我心裡就更加期待了。

  又過了一天,小黃豆的個兒越來越大了,鼓鼓囊囊的,就像一個要爆裂的小皮球。我心裡想:“小黃豆,快點長呀。什麼時候能看見你的小嫩芽呢?”到了第四天,當我來到窗檯邊,忽然發現小黃豆的外皮已被脹破了,露出了一點點白白的小嫩芽,尖尖的、短短的,就像剛出生的寶寶一樣嬌嫩。我高興地大喊:“小黃豆發芽嘍,小黃豆發芽嘍!”我立刻把這個好消息告訴媽媽。媽媽看到發芽的小黃豆,臉上也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看來這次觀察小黃豆的發芽,收穫真不小哦。

  南昌大學附屬小學四年級:柳博

您正在瀏覽: 小黃豆發芽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黃豆發芽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