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不解之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不解之緣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陳老師的新

  焦藝靈!”

  “焦藝靈!”

  “小東西,你的耳朵不管用了!”

  媽媽怒氣沖沖地衝到我面前,我才恍然大悟——我看書看入迷了,竟然沒聽到媽媽在喊我。

  這是有一次,媽媽把給我訂的《小學生閱讀》放在了辦公室,我無意中去她的辦公室看到了,就像老鼠撲在麵包上,坐在那兒抱着書看,一動也不動的。媽媽下晚讀報喊我回家,我竟像沒聽見,直到她大聲喊叫,我才從書的世界里抬起頭,好似剛才進入了一場夢。好一會兒,我才真正醒過來,聽懂了媽媽的話,跟着她,拿着書,邊走邊看地回到家中,才依依不捨的放下書來做作業。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每當我看到這樣一句話時,我就想起了我和書之間的這個故事。我愛讀書,讀書不僅讓我快樂,更讓我健康成長。不過,大家可別學我喲!邊走邊看書可是會傷眼睛的。

  我讀過的書有很多,比如,《淘氣寶馬小跳》、《格林童話》、《十萬個為什麼》、《小學生閱讀》、《唐詩三百首》等等。其中有些書中的故事讓我很受啟發。讀了《小故事中的大道理》中《三個願望》教會了我:財富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對自己負責任,就算自己很貧窮,也要幸福的活下去。在《格林童話》中看了《灰姑娘》,使我懂得了:無論怎樣都要做一個善良的人,不僅友善的對待每一個人,哪怕別人對你不好,也要友善的對待小動物。這樣你才會得到你想要的幸福。

  書,讓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我也更加珍惜我的那些寶貝書。媽媽給我訂的書,我看完后,就把書整整齊齊地放在一個專用的乾淨地方,如果有興趣,有時間,我還會挑一些漂亮的紙,把書給包起來。

  讀書伴我成長,也充實了我的課餘生活。我愛書,更愛讀書。我不高興時,就會躺在書這塊麵包里,享受書帶給我無限的快樂。有時,書帶給我了喜悅,讓我高興;有時,書讓我的眼淚情不自禁的流下來,讓我為別人的命運而憂傷;還有時,書讓我體會到了人間的一切事物的喜怒哀樂。啊!我沉浸在書的海洋里,書的海洋是無窮無盡的,我以後要讀更多的好書,讓讀書的快樂伴我健康成長!

  朋友,你也多讀書吧,你會和我一樣快樂健康的!

陳老師的新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不解之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不解之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