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與《中學生天地》的不解之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中學生天地》的不解之緣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與《中學生天地》的不解之緣 標籤:不解作文 未解之謎作文 真的不想作文 中學生活作文

  有一種美麗叫遠山的呼喚,白云為琴,流泉如弦,悠然自得;有一種境界叫靜默的欣賞,微妙瞬間,眉宇之間,心領神會。這,就是緣分。若在前面加上“不解”二字,那便是緣分中的緣分了——正如我與《中學生天地》的不解之緣。 

  第一眼看見這本陌生的雜誌,清新淡雅的封面,便好似有一股柔和清爽的微風撲面而來。輕輕翻開,油墨的清香便徐徐飄來,書中是一幅幅生動形象的插畫,一段段深邃優美的文字,如蒲公英無法抵抗風的誘惑,蝴蝶無法對鮮花視而不見一般,我的眼球,我的心一瞬間便被這本書吸引住了——“卷首”的一幅幅人生風景照讓我學會了靜下心來看風景,是一種品質,是一種生活的真諦;“新聞海報”讓我在學習的同時了解國家時事,擴展知識面;“青春紀事”讓我從字裡行間感受到了校院里師生間、同學間的親近和諧;“屋檐下”讓我看見了隔代人之間依舊深沉的愛;“若有所思”更是讓我陷入了沉思,去好好思考我的夢,我的人生路;“心動”則像是我的知音,將我的煩惱了解得一清二楚;“發現”卻將夢想照進現實,帶我去了解世界,領悟生活······看一本《中學生天地》,我忘記了時間在流逝,忘記了耳邊所有的喧囂,眼前只有那一頁頁靈動的內容,看着看着,時而眉頭緊皺,時而眉頭舒緩時而眼角濕潤,時而深深自省······將一本書從頭至尾讀完,竟彷彿心靈受到了徹底的洗禮,恍如已過半世,行囊中已裝滿了人生真諦! 

  說到緣分,不用添油加醋的描繪,不用精心特意編製“故事”,我只是實事求是的敘述罷了。原本我是不打算訂購的,我總認為書上那些卡通圖案十分幼稚,文字也許十分簡單,但在聽從了老師與父母的意見后,我還是有些不情願的訂購了一學期。然而收到第一本《中學生天地》后,我的心緒可想而知——我驚訝,原來我之前的想法是完全錯誤的!我後悔,不應該高傲、盲目的否定這本書的價值;我自責,差點因為自己一己之見、一時之見而失去一位良師益友;我也慶幸,幸好我當時及時聽取了父母、老師的意見,不然我損失的將是一大筆精神財富! 

  《中學生天地》如一個舞台,能讓我自信的站在上面展現自我;如一個麥克風,讓我盡情釋放自己的喜怒哀樂;如一陣清風,吹走我心頭的哀傷與煩惱;更猶如一行五線譜,讓我大膽譜出屬於自己的自由之歌! 

您正在瀏覽: 我與《中學生天地》的不解之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中學生天地》的不解之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