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書的不解之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不解之緣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之樂何處尋,數點梅花天地心”。每當看到這兩句詩時,我的腦海中便會不禁浮現出那一幕幕我與書的不解之緣-……

  第一次接觸書是在我三個月大的時候。媽媽告訴我,在我哭鬧時,只要讀上一個小故事,我便會停止哭泣,睜着一雙充滿好奇的大眼睛,盯着那本書,彷彿那不是書,而是一塊香甜誘人的糖果。

  漸漸地,隨着我年齡的增長,我的閱讀面也越來越廣,理解也越來越深。從最初的《格林童話》到《三國演義》;從《福爾摩斯探案全集》到《史記》;從《三個火槍手》到《簡·愛》……我也曾為杜鵑啼血的凄涼哀傷;為孔明死而後己的忠誠所感動;為保爾堅持奮鬥的精神所折服……書,就像一輪明月,照着我直達靈魂的故鄉。

  記得有一次,媽媽買回來一本《哈利·波特與死亡聖器》。這本書精彩極了,我手不釋卷,沉浸在那一陣陣油墨馨香之中。彷彿我自己也在同哈利·波特一起斬妖除魔,行俠仗義。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忽然,媽媽一把搶走了我手中的書,對我說:“不早了,趕快睡吧。書就交給我來保管吧。”說完,就把書奪走了。

  到了晚上,我躺在床上,滿腦子都是哈利·波特與伏地魔決鬥的樣子。於是我便躡手躡腳地走下床,找起那本書來。我東找找,西找找,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在電視機旁邊找到了那本書。一拿到書,我就高興得手舞足蹈。用手電筒照着通宵達旦的開始讀起書來,忘記了一切-……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忽然感到一股濃重的“殺氣”!我猛地一回頭,沒想到,媽媽好像從地底下冒出來的,不知何時,已站在了我的面前,怒氣洶洶地盯着我!唉,後果自然是可想而知。

  一葉一菩提,一花一天堂,一書一世界。我相信,我與書的不解之緣定會永不破滅,我與書同在!

  蕪湖市鳳鳴實驗小學五年級:楊樂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不解之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不解之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