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外婆的“不解之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的“不解之緣”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喜歡聽外婆講過去的事了。今天,我又端着凳子,圍坐在外婆身邊,托着腮幫,聆聽着外婆的故事……

  70年代初,人們的生活水平並不高,外婆每月的月薪只有二三十塊錢。對於那時的人們來說能擁有一台12寸的黑白電視機已經是十分了不起的了,電視機幾乎成了高不可攀的奢侈品。外婆為了改善業餘生活,省吃儉用,硬是買了一台12寸的黑白電視機。

  鄰居們聽說外婆買了電視機都圍了過來,對着電視機是看了又看,摸了又摸,簡直是愛不釋手。小孩子們也極為高興,拍着小手圍着電視機載歌載舞。

  可是,天有不測風雲,電視機剛起作用沒幾天,便生病了。外婆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東奔西跑,左詢右問,可電視機仍呻吟不休,一會兒有圖像沒聲音,一會兒有聲音沒圖像,一會兒又雙雙逃跑,既沒聲音也沒圖像。無奈之下,外婆不得不給電視機製造廠寫信。就在信剛寄出不久,維修廠的工作人員便火速趕來,為這位患者治療,經過細心檢查,終於發現電視機那微小卻又能導致各種毛病出現的問題,決定明天再大張旗鼓地對症下藥。

  第二天一早,外婆早早起床,焦急地在門外等待。不久,維修工人風塵僕僕地趕來了。他們二話不說就開工了,先商量了對策,然後為電視機開腸破肚,一會兒換胃,一會兒補腸子,一會兒看看心臟,不會兒還輸輸血,忙得不可開交。直到傍晚,經過他們一遍遍地調試,電視機終於有了一絲絲的起色。可工人們還是不滿意,但外婆早已高興得合不攏嘴了,連連說謝謝,還邀請他們留下來吃飯,但工人們非但沒答應,還說:“沒關係的,讓每個用戶滿意是我們的宗旨,明天一定給您一個滿意的答覆。”聽完他們的許諾,外婆很是感動,目送他們遠去。

  又是一天清晨,外婆的心情已沒有往日焦急了,她相信,這些工人們一定會如約而來。的確,他們又千里迢迢地從杭州趕來了,手裡還捧着一台嶄新的電視機,“那台電視機質量有問題,我們給你換一台吧。”此時,外婆眼裡已溢出了淚水,激動得不知說什麼好。

  外婆忘不了這件事,每當有親戚朋友買電視機時,她都會介紹他們購買這個品牌。而我聽了以後,更忘不了,因為我從這件事中,看到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誠信,我將帶着這份美德,去走我的人生之路。

您正在瀏覽: 外婆的“不解之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的“不解之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