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我與書的不解之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我與書的不解之緣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和書似乎從小就有不解之緣。

  在我剛剛呀呀學語時,便開始纏着爸爸媽媽為我講那充滿神秘色彩又略帶稚氣的童話了。美麗善良的白雪公主,命運悲慘的賣火柴的小女孩,聰明勇敢的拇指姑娘,還有心狠手辣的繼母;都成了我腦海中揮之不去的畫面。多彩的童話世界便是我與書的第一次見面,伴我走過了幼年。

  長大后,我便開始嚮往那些美麗充滿青春色彩的散文詩歌,從《童年》中感受高爾基兒時的艱苦命運與頑強的學習精神;從《悲慘世界》中感受當時的黑暗,社會底層人民的痛苦。我與書中的人們一起喜、怒、哀、樂,感受他們的悲、歡、離、合。常常在書店裡一待就是一天。書夾帶着青春的歡樂與奔放,又伴我走過了稚氣的時代。

  就是這般,書與我共同走過了一步又一步,在青春的道路上留下了深深的腳印。

  書就我的朋友,在我心灰意冷時它會告訴我:“堅定信心,不要氣餒,相信成功就在腳下。”

  在我懶惰的時候,它又會告訴我:“如果你頗有天賦,勤勉會使其更加完美;如果你能力平平,勤勉會補充不足。”

  當我因為沒有一個目標而感到無所事從的時候,它又會告訴我:“志不立,天下無可成之事。”

  書,它是我一個忠實的良友,也是我一個最好的老師,它伴我走過點點滴滴的童年日子,也將陪伴我逐步走向五彩繽紛的青春花季。

  河北秦皇島秦皇島市第七中學初一:孫婉晴

您正在瀏覽: 書——我與書的不解之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我與書的不解之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