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與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長大后,我由被迫讀書轉為我愛讀書,時常在飯後,喝着茶,悠閑地讀着戲曲劇本,有時在睡前,開着一個溫柔的燈,讀着大家散文,更多的是泡在圖書館里,拂走塵埃,靜靜的咀嚼着那塵封已久的名著的歡喜悲哀。 

  書,給我了豐富的感情 — 在交往中。 

  我曾經為《家》中的結局掉過寂寞的眼淚,也為《拜月亭》中的巧合感到莫明的感動,《芭蕉夜雨》 使我感到凄涼,《郁達夫散文選》使我咀嚼到了豪放又有些自憐的矛盾,我隨着《約翰•克利斯多夫》走過他人生的四季,感受那懷才不遇時的悲憤,我也陪伴《石評梅》掉過她一生的眼淚。 

  書,給了我豐富的知識 — 在交往中。 

  我曾經埋頭苦讀《人是怎樣變成巨人的》,知道了人的由來,也曾經費力的欣賞《數學史話》那無窮的數學美妙的風韻,讓我知道了數學的知識,下課時,愉快地讀着《宇宙的奧妙》,我終於曉得了星空,吃飯時,我偷偷讀着《昆蟲的奧妙》,讓我明白了許多問題。 

  書,給了我做人的道理 — 在交往中。 

  我從《三字經》中明白了要誠實,要勤學,要自勉,我從《弟子觀》中懂得了做兒女該做的事,從“四書”中我明白了起碼的禮貌,從《禮記》中,我又明白了最初的規矩。 

  總之,我與書的交往不只這些,因為與書交往中我獲得了很多東西,我感激與書交往。 

  小時候,就傻乎乎地聽阿婆教育我:“小囡,這四句話你一定要記着:‘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這是古代聖賢給讀書人的擔子。”我那時雖沒聽懂阿婆的話,但“讀書人”卻印在我腦海里。我現在明白了阿婆的話,但“讀書人”卻仍在我腦海里。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