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菲菲賣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菲菲賣桃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菲菲賣桃 標籤:菲菲作文

菲菲賣桃 

  從前,有一隻小猴子,名叫菲菲。春天,菲菲種了一片桃林。秋天,桃子熟了,菲菲摘下來,準備明天拿到集市上去賣。 

  清晨,菲菲早早的起床了。她準備好了零錢、秤砣,扛着幾框桃子,來到了集市上。集市上的人真多!菲菲找了一塊空地,把桃子放下,清了清嗓子,喊道:“賣桃子嘍!3元一斤,10元四斤,13元五斤!快來買哦!”大傢伙兒一聽,急忙跑來。菲菲從旁邊賣蘋果的貓爺爺那兒借來一把小刀,把一個大桃子分成了16份,大傢伙兒一擁而上,把桃子搶了個精光。正在這時,兔爺爺走過來問:“小猴,我買5斤桃多少錢?”菲菲在地上列了一道算式:3×5=15(元)。便對兔爺爺說:“爺爺15元。”“不對啊,怎麼會是15元呢?”兔爺爺說,“孩子,你算錯了。”“不對不對,我沒算錯。”菲菲忙說,“3×5,3就是3元一斤,5就是您要的五斤,3×5不就等於15么?”“孩子,你不是說10元四斤么?再加上一斤,3元,10+3=13(元)。更何況你說13元五斤呢?”兔爺爺講解道。“可我這樣不就賠了么?”菲菲愁眉苦臉地問。“可你要講誠信呀,不能貪圖那一點小便宜,而失去大家對你的信任呀!”兔爺爺說著,大家一邊點頭。“兔爺爺,我明白了,謝謝您!我給您稱13元六斤吧!”菲菲誠懇地說。兔爺爺擺擺手說:“孩子,我不想要那一點小便宜,請你拿回去。”“謝謝兔爺爺!”菲菲給兔爺爺稱了五斤,兔爺爺付了錢,心滿意足的走了。 

  雖然菲菲沒有賣很多桃子,但它明白了一個道理。

您正在瀏覽: 菲菲賣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菲菲賣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