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建國60周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國60周年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的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於本日成立了。”世界上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紅旗隨風飄揚。從此,國家名單上又多了一個善閃亮而璀璨的名字:中華人民共和國! 

  轉眼間,自建國到現在已經60年了,在這60年裡,中國發生了巨大的變化:60年前,汽車非常少見,現在很常見;60年前,人們的衣冠還非常樸素,現在色彩斑斕,應有盡有;60年前,樓房還都是一層二層的,而現在,到去都是高樓大廈。 

  在以前,買什麼東西都要用票:買布要有布票、買食要有糧票、買肉要有肉票、買油要有油票、買煤要有煤票……而且還需要一部分錢。 

  在以前,食物的價格很便宜:據資料顯示,30年前的大米、麵粉一般價格在0、17元,而現在的價格在1、30元左右,上漲了接近8倍。副食價格就很驚人,蔬菜價格由平均5分錢一斤上漲到平均1、50元一斤,漲幅30倍。肉食價格,以豬肉為例從0、82元到現在的平均6元,上漲了7倍還多。牛羊肉的價格 至少達到10倍以上,食用油的漲幅大概也有7倍多。想一想,真的是很嚇人啊。 

  在這60年來,中國發生了這麼多的變化,真是驚人啊!

您正在瀏覽: 建國60周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國60周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