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以小見大----從手冊的一條展開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小見大----從手冊的一條展開去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以小見大----從手冊的一條展開去 標籤:展開作文 第一次見大海作文 看見大海作文 一條小魚作文

細細翻來,“學校文明行為養成”中添加的一條令我感觸頗深。“遇到挫折和失敗,不灰心,不氣餒,遇到困難努力克服”,對呀,在學習上我就有過類似的經歷:剛入學時,由於貪玩,所以每每遇到難題,我總是馬馬虎虎對待,心想:不管對錯,快點做完,就可以玩了,反正老師會講評,根本不必自己思考!而自己對那些努力思考的同學不屑一顧:真蠢!看,我多聰明!日積月累,我養成了不愛動腦,遇到困難馬虎對待的壞習慣。等到考試后,才知道自己成績很差,而那些被我斥為“真蠢”的同學卻一個個成績優異。我不禁第一回認真思考起來:原因在哪兒?我百思不得其解。經過老師、媽媽的教育,我才知道“遇事不動腦筋,無學習恆心”是我的最大的缺點。吃一塹,長一智。在媽媽的幫助下,我看了一些書,了解了“童第周勤學苦練,發奮圖強,最終完成了高難度的青蛙卵剝離手術,享譽海內外”,“李時珍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刻苦鑽研,為中國的醫學界留下了一部藥物學巨著——《本草綱目》”,“司馬光抓緊時間,利用警枕苦於練習讀書,長大中成為著名的史學家”……這一個個鮮活的例子不正是告訴我:“在學習上遇到困難要有恆心,不氣餒,只有持之以恆,努力想辦法克服,才能有所成功”嗎?在老師的教育下,我立志改正壞習慣,在媽媽的提醒下,經過半年的努力,我的成績終於趕上來了大家。如今,我懂事了,知道了更多的道理:“滴水穿石”、“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等等。 

  韓愈在《進學解》中說:“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這句話不僅告訴我們“學習需要勤奮”,而且也告訴我們“文明行為養成需要多思考,也需要多練習”。有些同學遇到一點挫折和失敗,就灰心、氣餒,遇到困難就選擇逃避,這是不好的。難道我深刻的教訓還沒有讓你引以為戒嗎?在此,我想以一個“曾經受過教訓”的人的身份提醒那些還執迷不悟的同學:“醒來吧!別再重倒我的覆轍!” 

  文明行為養成的一點如此,以小見大,其他方面也要如此。 

  文明行為的養成必須依靠大家互相學習,互相幫助,互相監督,“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您正在瀏覽: 以小見大----從手冊的一條展開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小見大----從手冊的一條展開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