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有人問我:你最敬佩的人是誰?我會毫不猶豫地說是那些為四川抗震救災的各條戰線上的英雄。請允許我稱他們為英雄。雖然我和他們素不相識,但他們的行為,卻感動着我,值得我去敬佩! 

  5月12日中午2點28分四川發生了8級的大地震。(註:原測量為7.8級,后勘正為8級。)得知地震消息后,醫務人員、解放軍等各條戰線上“英雄”,紛紛猛龍過江,冒着強大的餘震、山體滑坡、泥石流等危險,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迅速趕到救災現場。 

  他們一到現場,顧不上休息,馬上進入戰鬥狀態——解救受困的災民。他們恨不得把一秒掰成兩半來使用。時間就是生命啊!寶貴的生命啊!許多英雄為了避免災民受二次傷害,他們是用雙手刨開廢墟,天啊!他們的雙手已經血肉模糊了!看到這裡,我不禁心頭一酸!我也是四川人,我的家鄉也在四川,那也有我的親人啊!他們忘了休息,他們忘了吃飯,他們忘了喝水,他們忘了一切!他們只記得:救災民於水火之中,分秒必爭!我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英雄”你們千萬別跨下。你們是不會跨下的! 

  我不會忘記:在一所坍塌的學校廢墟里,救援隊找到了六名倖存者,他們是六個天真可愛的小學生。解放軍叔叔想去營救他們,這時房子快塌了,一名解放軍叔叔快速沖向學校,可他卻被其它解放軍拉住了。因為其他隊員知道,他這樣做不僅救不了那些可愛的學生,連他自己也要送命的啊!樓塌了!只見他跪在地上苦苦哀求:“讓我多救一個孩子,就一個……”可惜啊!可恨啊!怎麼老天不給這些救援隊多一些時間啊! 

  我也不會忘記:那是一位在地震中受災的母親,一個偉大的母親!地震時,她在無任何逃生機會時,本能地用自己柔弱的身軀形成像一座拱橋,擋住一個8個月大的女嬰。母親希望自己的孩子能獲救。當救援隊發現這個偉大的母親時,母親已被石頭壓得血肉模糊,可女嬰卻安然無恙!當救援隊把女嬰救出了那一瞬間,周圍的人都歡呼了!“好啊!好啊!”我也不禁歡呼起來!我們看到了生的喜悅。 

  我更不會忘記:那是一位警察阿姨。一位母親!一位英雄!她的所有親人,還包括她那兩歲大的女兒都死在廢墟下,她表現出異常地冷靜,給受難親人進行簡單擦洗,埋葬,就重新投入了戰鬥!我知道她的心在淌血,她為了其他人不再承受像她一樣的痛苦,爭分奪秒拯救災民。看,她從廢墟下救了多少個像她女兒相仿年齡的孩子!她把那些孩子當自己的孩子一樣。給他們擦洗身子,給在睡夢中驚醒的孩子一絲安慰…… 

  一場大地震,多少人無家可歸,多少人失去了親朋好友!但就是在這場大災難中,我看到華夏兒女的內心世界,是那麼善良,那麼團結!上天,這是你給我們的考驗嗎?這是你要的答案嗎?我可以告訴你:我們不管遇到什麼災難,我們都會勇敢地面對,眾志成城,沒有什麼困難是不可以解決的! 

  我要為四川高舉鮮艷的五星紅旗,高喊:“堅強四川!四川加油!” 

  點評:一場大地震牽動了全國人民的心。當然也包括我們的小作者。在這種特大災難面前,我們中國人顯現出一種特有的姿態。以生命為重,以別人為先,戰士奮勇,人們團結!那還有什麼能打垮我們中國人呢? 

  指導老師:曾麗華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