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夕陽把最後一抹光輝撒向大地,老爺爺那爬滿皺紋的臉上溢滿了比夕陽還美麗的慈祥,我默默地感謝這這位修鞋的老人,望着他永遠帶着笑意的臉,我笑了;他曾經受過多少人的感激呢?

  又是忙碌的一天,疲勞地我忙着去修那隻表,我問了好多人修錶店在哪兒,無論我說得多麼誠懇,無論是衣着鮮艷的阿姨還是面色嚴肅的叔叔,都只會冷酷無情地回答:“不知道。”無奈的我雖然記得媽媽說過不要亂和陌生人說話,可是沒有辦法。只好抱着一線希望,走上前問:“老爺爺,請問您知道修錶店在哪裡?”老爺爺似乎沒聽懂,歉意地笑笑,示意我再說一遍。我拿出那塊壞表,指了指又重複了一遍。老爺爺聽懂了,往前方指了指,卻不說話。我納悶了:這個爺爺為什麼不說話?也沒看懂他的手勢,抱歉地希望他能夠說清楚點兒。他並沒有表現出不耐煩的樣子,之後撩起桌上的布,拿起一旁似乎早已準備好的粉筆,在桌布上寫了“大潤發黃金鐘錶店”這幾個字蒼勁有力,大氣漂亮。這一刻我十分驚訝:原來爺爺是啞巴爺爺,原來南大街旁邊那位永遠帶着微笑的爺爺是他!終於撥開雲霧我明白了,他是南大街出名的啞巴爺爺。我一時間內心的感激之情簡直不能用語言來形容。同時又覺得自己最幸運了。最後那兩個發自內心的詞語吐了出來:“謝謝!”心裡被暖意包圍着。

  緊接着的幾天里,只要路過這裡我總會在一旁默默望着爺爺,我發現他原來是一個修鞋的爺爺。

  一次看到剛下班一位時髦的姐姐路過,漂亮的高跟鞋不知怎麼壞了,看起來十分狼狽。爺爺忙接過鞋子,動作熟練地修起鞋來。好了,他把兩隻鞋比了比,天衣無縫。才放心地遞了過去,姐姐從包里拿出了15元給他,爺爺用手搖了搖。大姐姐皺了皺眉頭“多少錢?”老爺爺伸出了兩個指頭比了比。姐姐嘴裡嘟嚕着又拿出5元往桌上一扔準備拿鞋走了。我也驚了,補鞋好貴呀。正在我準備離開時,只見爺爺顫顫巍巍站起來,拿着18元奔了上來。連綿的小雨和微弱的燈光下,姐姐高挑的身材和老人矮小的身子極不成比例。老人塞給了姐姐,又以那種善意的微笑默默地走了回去。姐姐還沒有愣過神來。可終於明白,其實只要2元錢呀!她用感激的目光目送老人回到攤位。

  這位爺爺,春暖花開時,他等待着;烈日當頭時,他等待着;秋風蕭瑟時,他等待着;寒冬臘月時,他等待着。他,曾為學生補過球鞋;他,曾為上班族修過皮鞋;他,曾為姑娘們釘過高跟鞋……

  爺爺,你是我最敬佩的人!

  初一:澈葉藍凌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