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龍南快樂之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南快樂之旅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龍南快樂之旅

  “十一”國慶節,我們全家和朋友踏上了龍南之旅的路程。

  我們首先參觀了關西圍屋的戲台,那戲台可大了,足以放得下40張課桌、椅。有許多名戲在這裡演出推廣,也有許多戲在這裡完結,真是個了不起的戲台。

  參觀完戲台後,我們便小心翼翼的爬上了樓梯,生怕這樓梯會塌下來。上完樓梯后,映入眼帘的是圍屋四角的炮樓。圍屋四角各建有一座15米高的炮樓。圍牆和炮樓四周布滿了許多槍眼炮洞,可以交織成防禦力極強的火力網。我真為古人的勞動感到了不起。

  看完了炮樓,我又打起了下廳、前廳的主意。走進下廳、前廳映入眼帘的是一串串紅燈籠,隨後,兩條長凳擺兩邊。足足坐得下幾十個人。

  下廳、前廳被我裝進腦子裡后,我們去了庫房,那裡就像倉庫一樣儲存着許多東西,每件庫房上都貼着採訪時的照片。看完關西圍屋后,爸爸告訴我們:“關西圍屋經過三次突‘圍’。第一次是‘摒棄陳規陋習,激蕩文明新風’ 以前,一座圍屋就是一個宗族。由於封建家族的傳承,致使封建落後的陳規陋習格外森嚴:圍屋內不管大事小事,都由族長說了算。圍屋裡每天吃早飯時要開一次會,由族長布置每人當天要做的事情,其他人不能提意見。圍屋裡的女人沒有說話權,凡事都由男人作主。圍屋裡的男丁不能到別人家“倒插門”,女的不能上族譜……但即使是這樣,改革開放帶來的文明進步的浪潮還是以一種不可抗拒的力量湧進了圍屋。從那后圍屋裡的事情不再只由族長說了算,而由理事會來作主。第二次是‘走出農耕生活,投身商海致富’;而圍屋裡面仍是死水一潭,人們都心甘情願地蟄居在這種軍事堡壘般堅固的住所里。

  1978年,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進了圍屋,同時也喚醒了圍屋裡的年輕一代,他們紛紛走出圍屋,去追求一種更自由、更現代的生活……”

  看完關西圍屋后,我們去了小武當山。它一眼望不到頭。小武當山從遠處看像幾塊巨大的石壁,近看像險峻的山峰一向喜好運動的我和朋友們跑在了在前面,經過幾刻鐘的長途跋涉,我們到了一個稀奇古怪的的地方:“鞠躬岩”我想:這個地方肯定矮的讓人鞠躬。經過果然不出我所料,就是最矮的人也要鞠躬。隨後,我們順着山路一直往上爬,不一會兒就看到了一座令人畏懼的天橋。雖然它是鐵的,但像木橋一樣脆弱。好像你剛踏上去他就會掉下來似的。最後我們順着山路一路往下,“逃”出了險峻的小武當山。

  最後我們和龍南作了最後的告別,在飄然而去的同時附上一句:“再見了,美麗的龍南。”后,就結束了這次龍南快樂之旅。

  作者:劉承志 江西贛州市章貢區大公路一校四(3)班

  指導老師:梁存艷 聯繫電話:13970121*** 郵編:341000

  xi aox ue 1 2 3.com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龍南快樂之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南快樂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