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戰爭中的孩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爭中的孩子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戰爭中的孩子 

  這一天的天空陰沉沉的,好像會有什麼事發生似的。而在上海火車南站,擠滿了人。在侯車室里,人們坐在椅子上互相聊着天,並沒有意識到危險的到來…… 

 “轟隆隆”,天空中響起了戰鬥機的轟鳴聲,老鷹似的在天空中盤旋了幾圈,緊接着投下了三四顆炸彈。原本嶄新的火車站變成了一片廢墟,頓時,硝煙滾滾,血肉橫飛。侯車室已經變成了一片火海。人們驚慌失措地跑着,叫喊聲,哭啼聲……眨眼間,恐怖的氣氛籠罩了整個火車站。 

  鐵軌上,月台上,到處躺着一具具血肉模糊的死屍,斷肢殘體的人不計其數。有的人掙扎着,試圖從廢墟下站起來。 

  一個三四歲的孩子正坐在廢墟上,他衣衫襤褸,瘦苦伶仃,大大的眼睛中流露着驚慌的神情,這是一個窮苦人家的孩子。他正在用他的哭聲尋找他的親人,忽然從廢墟中傳來了一聲輕微的喊聲,“孩…子…。孩子。”小男孩聽到后,一個勁地爬向聲音的發源地,衣服被地上的碎片割破了,鮮血直流,他也不管。 

  終於小男孩在厚厚的廢墟下發現了他的媽媽,“孩…子,你。.要…好好…。活下。.去!”話音剛落,她的眼睛里便失去了光彩。小男孩哭得更大聲了,他唯一的一個還活着的親人又棄他而去,他在這一個世上從此無依無靠…… 

  可他是怎麼活小來的呢,這要個感謝他的父母,在炸彈投下來,他的父親把他給抱出來,自己卻遇難了。 

  這個孩子被一為好心人給收養了,因為他十分憎恨日本人,便發奮讀書,成為了一位小紅軍。 

  錢峙澄

您正在瀏覽: 戰爭中的孩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爭中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