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戰爭中的孩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爭中的孩子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四年級時,我讀了夜鶯的歌聲這篇課文後,它讓我明白了:戰爭中的孩子是多麼勇敢,多麼機智,和現代孩子比起來,他們多苦呀!一次次不停的戰爭把一個個美滿的家庭破壞了,一個個敵人讓戰爭中的孩子感到多麼害怕。可是,在戰爭中的小夜鶯而是一個堅強,勇敢的孩子。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一個小男孩,學夜鶯和杜鵑叫,成功的把敵人引入游擊隊的圈套中,還用他自己的叫聲給游擊隊傳送情報,而且不管敵人怎麼威逼利誘他,他也還是一點也不害怕,堅持繼續用歌聲戰鬥?在課文中的他是多麼聰明,多麼銳志,多麼熱愛人民,祖國。

  看看我們的孩子吧!我們是多麼膽小?只做室內的那一朵朵花兒,不做室外的那些強大的參天大樹,不怕風,不怕雨,勇敢地挺直腰站在哪裡。

  那我們呢?一點就哭,他們呢?他們是怎麼堅持這裡的?吃不好,穿不好,睡不好,哪像我們各各方面都好,像父母的小皇帝,小公主一樣呀!不信你去山區看看!

  還記得,剛剛來東華小學時,我我總是想爸爸想媽媽,哭哭啼啼的,好像一星期很長久一樣,可是,當時我為什麼不想想看:小夜鶯不想他們爸爸媽媽嗎?小夜鶯不想哭嗎?小夜鶯沒有一點委屈嗎?他比我們更想,可是,戰爭讓他們一家人的幸福從此沒了。就算這樣,他也冒着生命危險,不放棄幫助游擊隊的想法,他多麼厲害呀!你敢嗎?如果換成我們,我們根本做不到,就算去見一下敵人,跟他說句話都不敢,還要說其它的什麼嗎?根本不用,你知道?戰爭讓多少的孩子失去了生命,戰爭讓多少的孩子失去了父母,我們不是出生在戰爭的時代,多幸運呀!

  夜鶯的歌聲這篇課文,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出生在戰爭中的孩子是多勇敢,多堅強,不怕一切維護祖國的利益啊!

您正在瀏覽: 戰爭中的孩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爭中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