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戰爭中的孩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爭中的孩子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戰爭中的孩子

  你們還記得 1937年8月28日 那一天嗎?沒錯,那一天就是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時。就是那時,日本鬼子又一次在我們中國人的臉上寫下了“恥辱”二字,又有多少人,為此而失去了寶貴的生命?一位四歲的孩子的父母,就是不幸者中的兩個。 

  那天,那個四歲孩子的母親給她的丈夫送飯。原來那個四歲孩子的父親是上海火車站的抗日游擊隊員,隨時都可能有生命危險!飯正吃了不到三分之一,一位上海火車站的抗日游擊隊員滿頭大汗的跑到了那個四歲孩子的父親面前,匆匆忙忙的說:“不好了,火車南站附近來了一大批日本鬼子,他們準備把我們這裡炸成粉碎。所以我們這次行動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那個孩子的父親一聽到這句話,他就立馬放下筷子,從身上拿出武器,向敵軍出發。那時,那個孩子並不懂事,他還在他的母親身邊玩沙子。那個孩子的父親出發還不到10分鐘,“隆”的一聲手榴彈響,打破了整個局面,那個孩子的母親的腦海里只想去救她的丈夫,可是卻不幸被埋在火車站旁的地雷炸得個粉身碎骨,連屍體都不留。頓時,那個四歲的孩子成了孤兒,鮮血染紅了他的衣服。當時他什麼都沒說,可是他又能說什麼呢?只是一邊哭,一邊喊着:“爸爸,媽媽你們在哪?我要你們。” 有一位阿姨走過來對那個四歲的孩子說:“你的爸爸媽媽已經死了,不要再哭了,好嗎?如果你願意,我可以收養你。” 那個孩子說:“那好吧。”

  過了許多年,那個孩子已經成為了一位優秀的少年先鋒隊隊員。他在全中國面前說:“救救孩子們,要和平不要戰爭!為了母親不再失去兒子,為了妻子不再失去丈夫,為了孩子不再失去父親,全世界應該一致行動起來,維護和平,制止戰爭!

  我們不知道這個孩子未來的道路會怎樣?我們也不能預測這個孩子的未來的道路會怎樣?我們只知道一件事,就是他憎恨戰爭,渴望着和平,企盼着和平!他希望,有一天,世界上再也沒有戰爭,只有歡樂,只有和平!

您正在瀏覽: 戰爭中的孩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爭中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