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戰爭中的孩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爭中的孩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1931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站時的一幕幕悲慘的情景,被記者拍攝下來,那一張張記錄著日本侵略者所犯下的深惡罪行的照片中,一個正在哭泣的小男孩的照片引起了我的興趣。

  這個孤獨無助的小男孩坐在站台上的一堆廢墟中,正張着嘴嚎啕大哭,他那。三,四歲的原本可愛模樣,不禁浮在我的眼前,使我想起他痛苦的童年。事實上照片的男孩頭髮燒得焦糊黑,衣衫襤褸,破爛不堪的衣服上還沾着不知是血還是泥的污漬。再看看小男孩身後的景象,着實令我震驚:天橋上欄杆和鐵板晃晃悠悠,殘存的房屋上的瓦片搖搖欲墜,遍地的廢墟下面埋着無數人,血腥味四處瀰漫。鐵軌沒有一節是連上的,扭曲得不像樣。半死半活的人的呻吟聲,驚慌失措的人群的尖叫聲,尋找孩子的父母,和與父母失散的孩子的哭聲,混雜在一起,真是撕心裂肺。可所謂血流成河,硝煙瀰漫,屍橫遍地。

  我想,這個孩子不是被眼前的情景嚇哭的,就是因為與父母失散而怕哭的。他的父母應該是為了救他而死的,那個男孩可能看到父母為了救他而獻出自己的生命絕望得哭了。我猜,他的父母在發現一枚炸彈后,為了讓孩子活下去,使勁推開了孩子,自己被炸死了唉,這個孩子不知失去父母后,還能不能夠健康的成長?

  讓我們呼籲:停止戰爭!為了孩子不再失去父母,為了父母不再失去孩子,為了世界不存在血腥和暴力,讓我們一起共創和諧家園,讓嬌嫩的和平之花,永遠綻放在人間!

  遼寧大連金州區實驗小學五年級:周凡暄

您正在瀏覽: 戰爭中的孩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爭中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