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戰爭中的孩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爭中的孩子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轟”的一聲巨響,使原本人山人海、熱鬧十足的火車南站瞬間炸成了一堆廢墟,成千上萬的人驚慌失措,逃的逃,叫的叫,哭的哭,亂成一片。頓然間,硝煙滾滾,血肉橫飛。

  這時,從廢墟堆里傳來一個孩子的哭聲,聞聲過去,一個三四歲的小男孩坐在廢墟堆里,他的周圍全是血肉模糊的屍體,身上也濺滿了血。顯然,小男孩被周圍發生的一切嚇怕了,他一臉驚恐,眼睛瞪得大大的,臉上都是灰塵,還張着大嘴拚命地哇哇啼哭着,連脖子、臉上的青筋都露出來了。可憐的孩子用他拚命的哭聲尋找自己的爸爸媽媽,然而,這凄慘的聲音沒有驚動他的爸爸媽媽,唯一的答案,就是爸爸媽媽已經被日本侵略者的炸彈奪去了生命。

  頭頂上一隻只的“大蚊子”還在盤旋,一枚枚的炸彈繼續攻擊着地面,人們死的死,傷的傷,血流成河,悲慘得難以想像。就在這時,小男孩聽到旁邊廢墟堆里傳來一個微弱的聲音,他知道這是他媽媽的聲音。於是,又拚命地爬過去,手上腳上都被碎片劃破了一道道口子,鮮血在流,可他全然不顧,一個三四歲的孩子一下子就變成了一個小大人,因為他有一個希望,媽媽還活着。終於,小男孩爬到媽媽身邊,看到媽媽一臉的鮮血,就趕緊伸手去幫媽媽擦,媽媽從牙縫裡擠出兩個字“孩子”,就斷了氣。就這樣,一個幸福的家庭由於日本侵略者的轟炸,這個孩子就成了孤兒。

  同學們,戰爭給我們 帶來了災難,我真心祈盼,讓世界停止戰爭,讓世界上所有的孩子不再生活在戰爭的陰影下。讓我們放飛心中的白鴿,微笑着看着它融入遠方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戰爭中的孩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爭中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