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戰爭中的孩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爭中的孩子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了上海火車南站。這天,肯定有許多人難以忘記。因為在這一天,死傷了許多無辜的生命。 

從美國記者拍下的照片來看,一個滿身是血又不滿周歲的幼兒,坐在一堆廢墟上在恐懼之中嚎陶大哭。她的身邊到處是殘垣斷壁和堆積如山的屍體,沒有一個活着的人。也許她的父母被可惡的日本人炸死,而被埋到廢墟里最深的地方了?也許她的父母和她被躲避炸彈的人流衝散了?也許他的父母正在照顧其他的傷員而無暇照顧她?也許…… 

  如果她的父母真的死了,這個可憐孩子的命運將會如何?也許那些可惡的“野獸”會來到火車站 “掃蕩”,發現了孩子,把他帶到實驗室,對他做一些慘不忍睹的實驗,直至把他折磨至死?也許……也許可憐的孩子會被一位過路的好心大叔發現,把她帶回家撫養長大。告訴她曾經經歷過的悲慘往事,激勵她成長為堅強的抗日戰士,加入到抗日戰爭的隊伍中,保衛自己曾經受人欺負的祖國。 

  這個照片讓我懂得了落後就要挨打的道理,如果有一次機會讓我對世界呼籲,我會說:“為了讓孩子不再失去父母,為了世界和平,為了讓我們的地球更加美麗,我們要維護和平,制止戰爭!”

您正在瀏覽: 戰爭中的孩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爭中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