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戰爭中的孩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爭中的孩子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1937年7月7日,盧溝橋事變,日本對華宣戰。聞聲的上海人民火速來到了火車站,準備到鄉下去逃難。這天是1937年8月28日。在上海火車站,人們拿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臉上滿是不安。他們有些強壯的背着老人,有些男人抱着孩子,還有些一起談着國事,但他們無一不希望火車快點到站,好馬上逃離這個危險的地方。就在這時,災難悄悄地來臨了。

  無數架轟炸機像老鷹一樣撲來,這又有誰會想到。瞬間,敵機投下了炸彈,一顆、兩顆、三顆……整個火車站變成了一片廢墟,血流滿地。在這場巨大的人類災難中,又有幾個人能夠平安無事?轟炸機還在上空盤旋,建築物還在倒塌,人們的哭喊聲從四面八方傳來,一聲聲撕心裂肺。

  這時,一位父親抱着一個三四歲的孩子拚命跑着,母親跟在後面。他們一直跑,不停跑,他們為什麼要跑呢?啊,我知道了!他們要跑到一個安全的地方,他們要用最後一絲力氣保護孩子,要向著最後一絲希望去奔跑。“轟”的一聲,母親倒下了,父親抹着淚,停下了。母親用盡最後一絲力氣說:“保護好孩子!”說完便斷氣了。父親含淚奔跑着,他希望能夠馬上找到一個安全的地方—孩子的藏身之處,然後馬上回去救他的妻子。終於找到了,這位父親小心翼翼地把正在熟睡的孩子放在了那裡,便沖向了妻子的方向,這時,天橋塌了,一塊鐵板掉了下來,砸中了父親,父親合上了眼睛。

  不知過了多久,孩子醒了,他看見到處是廢墟,爸爸媽媽不見了,到處屍橫遍地。血流成河。孩子被嚇壞了,他拚命地哭喊着,大喊着,稚嫩的聲音中帶着痛苦。他在喊什麼?啊,我聽見了,是“爸爸媽媽,這是怎麼回事啊?你們在哪裡?”這個小孩衣衫襤褸,衣不蔽體,身上流滿鮮血,臉上黑乎乎的,滿是石灰。他看着眼前的廢墟,是那樣絕望。

  小孩抹了一把眼淚,開始尋找他的父母。他在血肉模糊的死屍堆里找着,翻着。鐵板在他身上劃出一道道口子,他在堅持。終於,他找到了他的爸爸,他用手擦去爸爸臉上的鮮血和灰塵,孩子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一樣往下掉,父親努力擠出一個微笑,艱難地說:“孩…子,要…堅強。”說完便斷了氣。

  這些使我想起了如今利比亞的人民,他們也在哭泣。

  人們,趕走戰爭吧,還孩子一個和平的家園!

  長春市第一實驗銀河小學四年級:薛雨坤

您正在瀏覽: 戰爭中的孩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爭中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