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戰爭中的孩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爭中的孩子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戰爭中的孩子 

  1937年8月28日,一位記者來到上海火車站南站,那裡一片祥和,人們說說笑笑,臉上露着喜悅,有個一家三口正在那裡,媽媽抱着一個男孩,好可愛的小男孩,穿着漂亮的衣服,手裡還拿着一個小熊,大概是爸爸剛給他買的。 

  突然,天空中響起警報聲,大家喊:“鬼子來了!快跑啊!”“轟”的一聲巨響,火車站的候車室瞬間倒塌了。日本戰鬥機像兇惡的老鷹一樣在天空中飛來飛去。車站裡成千上萬的人們驚慌失措,逃得逃,叫的叫,哭的哭,亂成一片。頃刻之間,硝煙滾滾,血肉橫飛。日本戰鬥機又放了一枚炸彈,正好落在天橋上,天橋頓時塌了一半。日本侵略者用惡狼般的眼睛盯着廢墟,繼續往下投炸彈,許多人都倒在了血泊之中。 

  這時,傳來一陣哭聲,聞聲過去,一個二三歲的男孩正在坐在鐵道中間,他在不停地哭嚎,他的哭聲令人揪心,他的衣服已經破爛不堪了,手裡抱着爸爸給他買的小熊,他乾瘦乾瘦的,他的周圍是炸彈碎片,他身上也濺滿了血,滿臉都是灰塵,彈片划傷了他。他的父母在哪兒?原來,炸彈落下時,男孩的父母用自己的身軀護住了他,同時,一枚炸彈不偏不正地落在了這對夫婦的身上…… 

  幾分鐘前這個男孩還是媽媽懷中的嬌兒,爸爸跟他逗樂,可是幾分鐘后這個孩子就成了無助的孤兒。這個孤獨,可憐的孩子,他以後的生活又會如何?相信他會記住這段歷史,發奮讀書,為振興中華而不懈努力。

您正在瀏覽: 戰爭中的孩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爭中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