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中學習共存,共存中體驗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學習共存,共存中體驗生活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學習共存,共存中體驗生活 標籤:體驗生活作文 在生活中學到作文 共存作文 初中學習作文

我和媽媽又吵架了。一怒之下,摔門而出。 

  外面的天氣陰沉沉的,如同我的心;烏雲一朵朵從頭頂飄過,像幽靈似的,看着讓人心寒;往日的微風變成了忽忽的寒風,吹在身上,不禁瑟瑟發抖,怎麼連這天也與我作對? 

  忽然,聽見一邊的從中傳來嗚嗚的聲音。很微弱,還夾雜着恐懼與不安。於是,我悄悄撥開草叢,探進頭,眼前的場景讓我驚呆了—— 

  一隻小貓,蜷縮在地上,後退的傷口緩緩地流出鮮紅的液體。那是鄰居家的貓啊!它痛苦的哀叫着,不禁讓人憐憫,而它的身邊,則站着同樣有傷痕的我家的小狗,難不成…… 

  不,分明不是!那小狗輕輕地舔着小貓的傷口,並用自己的頭蹭蹭小貓的身體,分明是想讓它振作些。 

  於是,頭腦中,鮮明的勾勒出剛才發生的一場惡戰:一隻別家的惡狗欺負着幼小的貓咪,而我家的狗聽到聲響,趕緊跑來與惡狗激戰,保護它的朋友…… 

  我頓時傻了,貓和狗不是向來為敵嗎?它們是如何成為朋友的,甚至如此親密?它們相互依賴,共存在一起,打破了本該存在於它們之間的隔膜,創造了一種全新的友誼。這樣和諧的共處是多麼偉大,乃至神聖! 

  我明白了,這便是共存的魅力! 

  於是我聯想到我自己,聯想到媽媽,母子間本該親密的共存關係為何要被打破?為何不能使其長久?我感到後悔,感到慚愧,便趕忙奔回家,卻發現,母親也早已原諒了我,正焦急地盼我回家吃飯…… 

  飯後,天便漸漸晴了。 

  連動物都明白共存的重要,那我們人類呢?去學習共存吧!在生活的實踐中去學會共存,並在共存中體驗生活真正的感受吧!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學習共存,共存中體驗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學習共存,共存中體驗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