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體驗當“盲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當“盲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以前我總覺得那些殘疾人也不怎麼慘,今天我終於體會帶了盲人的不方便。 

  今天作文班有個叫“愛心小遊戲”的活動,老師每個同學抽一張紙,有四張是寫分別什麼地方殘疾,只有一張是“健全人”。很不幸,我抽到的是“盲人”。從抽到的那一刻起,我的雙眼就閉上了,不知哪是黑板哪是牆,真害怕剛走一步就摔倒或撞到東西。然後老師讓我們回到座位,這下我可慌了,真不該如何走回去,就在這時,一雙熱乎乎的手牽着我走到座位上坐下,也不知道是不是“健全人”尉儀。 

  接着發生什麼我就更不知道了,因為我的雙眼閉上了,什麼也看不到。我有一種很想張開雙眼的感覺,可我得全心全意當我的“盲人”,就沒張開雙眼。耳邊傳來一陣陣笑聲,可到底發生了什麼,我根本一無所知,心裡突然像有一頭小鹿在亂串似的。很慌很慌,緊跟着心跳越來越快,好像心被提到了嗓子眼,快要蹦出來了。 

  接着老師讓我們寫“愛心活動”這四個字。還好老師有念出來,我才寫得出,不然我又看不到,旁邊又坐着個“啞巴”,問她她也不能說,真是慶幸啊。我寫好了,可旁邊的同學一直要着我的手,我想應該是寫錯了,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再寫一遍,結果她就沒再要我的手了。 

  從這次中我體會到了盲人失去光明和失去這美好世界的痛苦,而且生活是那麼不方便,處處都要別人幫助,自己無法完成。才做了幾分鐘的“盲人”就很痛苦了,何況那些真正的盲人呢!他們又是多麼痛苦啊,或許剛走幾步就撞到了牆;或許一下子就摔倒;或許會不小心打碎東西;或許……那些盲人是多麼不方便啊!我們以後要好好珍惜眼前所擁有的,所看到的一切,好好珍惜自己的雙眼,不要做一個痛苦的盲人!

您正在瀏覽: 體驗當“盲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當“盲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