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盲人體驗半小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盲人體驗半小時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六下午,爸爸用一塊布折了好幾折,蒙上我的雙眼,讓我體驗半小時的盲人生活。 

  爸爸讓我先從客廳到我的卧室轉一圈。根據自己對房子里的印象,我摸着牆走到自己的卧室,又回到客廳。爸爸又讓我去陽台拿凳子。我摸着牆走到了陽台,摸了好一會兒才找到凳子。我拿着凳子又摸回到客廳。我對爸爸說:“看來在自己家裡當盲人還不算太困難,還是到外面去玩玩。”爸爸同意了,還給我找了一根木棍讓我拿着它走。 

  我摸出了家門,下了樓梯,向小區門口走。一路上,我老覺得腳下有東西絆我,害怕四周有東西碰我,我就拿着棍子往前戳、后戳、左戳、右戳,一路摸着走,好在爸爸適當指引、一路保護,我比較順利地走到小區門口。 

  來到小區大門口街道邊,我只聽到路邊傳來一陣陣歡聲笑語,聽到街道上各種車輛奔馳而過的聲音,其餘什麼都感受不到了。爸爸問我有什麼感受,我說:“哎,盲人真可憐,不僅看不見路,走路跌跌撞撞,而且看不見高樓大廈、人來人往、車來車去、紅花綠草,只能聽到聲音。盲人也看不見字,學習很困難。正常人能享受到的美好景色和事情,盲人都沒有機會享受。看來,我們生來健康是多麼幸運!有一雙明亮的大眼睛太重要了。今後我一定要愛護自己的眼睛!如果盲人過馬路,我也一定會去幫助他。” 

  爸爸說:“看來你這次體驗感受很深,體驗成功!”

您正在瀏覽: 盲人體驗半小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盲人體驗半小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