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曾經的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的你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不經意間,與你擦肩而過。是的,一定是你,曾經親密無間的夥伴。你還記得我嗎?

  記憶潮水般浸沒全身,上幼兒園時與你患難與共的一幕幕像放映電影一樣在我眼前閃過。那時的你是班上最活潑的一個,總拉着我的手跑上跑下、玩這玩那。而我,也總是傻呵呵地特別聽話。從此,我們便成了最好的朋友。我們還曾在樹下許願,願我們將來在同一所小學讀書,願我們的友誼天長地久。

  上幼兒園大班時,有一段時間下午的小點心是我最喜歡吃的蛋糕。在蛋糕面前,我總是一改風捲殘雲般的速度,小口小口地慢慢品味。為此,老師總在一旁催促。於是,我便想到了一個辦法:把牛奶喝完,將蛋糕藏在杯子里,等到自由活動時間,一個人坐在角落裡細嚼慢咽。這樣雖然能夠避免被老師催促的尷尬,但如果被發現同樣會遭到責備。

  一次,我剛把蛋糕放進杯子里,就看見老師向我走來。這時,機靈的你避開老師的視線掰下半塊蛋糕塞進我手裡。於是,當老師走近時,看見了這樣一幕:你側着身子咬着蛋糕,而我則對着手裡憑空多出來的半塊蛋糕發楞。“快點吃啊!”老師說。你回過身來,見我開始小口小口咬着蛋糕,沖我笑了。

  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第三次……你掰給我的蛋糕總是不大不小,讓我剛好能和大家同時吃完。鄰座的男孩看了無數次我們默契的表演,仍然搞不明白:為什麼這兩個傢伙要藏起一個,再分吃另一個。

  這樣重複多次以後,我心裡也有了小小的歉意。於是,每次自由活動時間,我便拉着你走到牆角一起享用。我希望像你一樣能利索地把蛋糕一分為二,卻總是笨笨地掰不好。你也從不挑剔,順從地接過一塊邊緣奇形怪狀、或大或小的蛋糕,陪我小口小口地分享我視若珍寶的美味。

  如今每次在路上擦肩而過,我都不敢喊出你的名字,只是遠遠地注視。我就是擔心,我在你疑惑的目光中說出自己的名字之後,你歉意地笑笑,說:“對不起,我真的不記得了。”

  我害怕聽見“我真的——不記得了。”一句簡簡單單的話,頃刻之間,就把我們曾經許諾天長地久的友誼隔到了萬水千山之外。那該是多麼令人傷心啊!

  再掰一次蛋糕給我吃好嗎?

  如果,你還記得我。

  如果,你還願意。

  南昌大學附屬小學四年級:張涵之

您正在瀏覽: 曾經的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