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日記五則(自創)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五則(自創)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日記五則 

  (一)2009年10月9日晚 

  今天老師叫我們回家泡豆子,什麼豆都行,什麼水也都可以。於是我回家后,經過媽媽的允許在冰箱里拿了十幾顆紅豆,然後我把它們分別裝在兩個紙杯里,一個紙杯裝的是自來水,另一個杯子裝的一半是自來水一半是涼開水,我把它們分別放在陽台上和客廳的茶几上。做完作業后我就走過去看,兩個杯子里的紅豆頭頂上都起了一個很小的包包,不過用自來水泡的杯子里的紅豆漲得更大一些,所以這些紅豆頭上的包包就看得一清二楚了。我想這些包包應該是紅豆長嫩芽的地方了吧! 

  (二)2009年10月10日晚 

  今天下午放學后,我立刻把泡的小紅豆拿來看有沒有發芽,哎!我一看兩個杯子里的紅豆都沒有發芽,只是比昨天放進去的時候漲大了很多,我想紅豆是不是死了呢?我用鼻子聞了聞,從水杯里傳出一股淡淡的清香味,我還發現自來水杯子里的香味更香。我又仔細地看了看,發現白開水和自來水混和杯子里的水的顏色比光是自來水杯子里的顏色紅,紅得像葡萄酒一樣,而且白開水和自來水混和的水比自來水杯子里的水要清亮一些。水杯里的水今天都明顯比昨天少了很多,看看杯子壁上的水痕就知道了,看來紅豆吸了很多水,難怪會長成“小胖子”。 

  (三)2009年10月11日晚 

  今天我的兩個杯子里的小紅豆居然又活了起來,它們的中間裂開了,雪白的肉肉都露出來了,可還是沒發芽,我快急死了!這時媽媽對我說:“露露,你做什麼事都要專心要仔細,要有耐心,可不能半途而廢呀!再等等!”聽了媽媽的話,我又開始仔細地觀察了。今天自來水那個杯子里的水變成黃色的了,而另一個杯子里的水卻變成黑的了,是因為太紅了所以變成黑的了,因為還能看到一點黑里透紅的顏色,所以我覺得它還是紅色的! 

  (四)2009年10月12日 晚 

  我一放學就飛奔回家,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我正迫不急待地等着看我的小豆芽呢!一進家門,我直奔我的小紅豆,呀!我的混合水杯子里的小紅豆已經有四個發芽了,有的彎彎的,有的直直的,還有的都長得打結了。我興奮地跑到廚房告訴了媽媽,媽媽說:“現在小豆芽長出來了,你要更加細心地培育它們了!”我高興地說:“我知道了,媽媽!”我的小豆芽才長了3毫米,我是多麼希望它能馬上長得更高,而且能長滿豆莢呀。可是這只是我的願望,媽媽說小豆芽只有在肥沃的土裡才能茁壯成長,才能開花結果。我繼續觀察我的小紅豆,我發現長芽的小紅豆身上的皮都快要脫掉了,好像小朋友脫下舊衣穿上了新裝似的。我輕輕地對小豆芽說:“小豆芽,快快長呀,快快長!” 

  (五)2009年10月13日晚 

  今天我的自來水和白開水混合杯里的紅豆已經全部發芽了,可用自來水泡的豆子還是一點動靜也沒有,我拿着杯子去問媽媽,媽媽說:“哎呀!這豆子已經爛掉了呀!”媽媽又說“你聞聞都發臭了!”我一聞真的發臭了,於是我就把杯子放到陽光更充足的地方看有沒有好轉,另一個杯子里的發了芽的豆子比昨天長得更高了,我量了量,高了有一毫米,今天剛長出來的只有二毫米,我用手推了一下杯子,杯子里的水在搖,豆子也在動,好像小企鵝在一搖一擺地走路似的,又像大老爺吃飽了,邁着八字步走路。這就是我可愛的、有趣的小紅豆!

您正在瀏覽: 日記五則(自創)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五則(自創) 暫無評論